>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否认公款办副厅级球赛 称有赞助无高额奖金

2012年09月13日07:53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广西否认公款办“副厅级”球赛]

  新华社南宁9月12日电 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举行的一场乒乓球比赛,将这个偏僻的大石山区县推上了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参赛者“要求是副厅级以上干部”这一明确的身份限制再次触动了网民对“权力”的质疑,追问接踵而至:这场只邀请“副厅级以上领导”参加的赛事费用由谁买单?奖励如何设置?是否是变相的“公款吃喝”或“公款旅游”?

  据一些媒体公开报道,这场比赛名为“2012年广西领导干部夫妻乒乓球邀请赛”,于9月8日在天等举行。参赛条件是参赛夫妻双方有一方为在职或离退休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今年共有18对夫妻报名参加比赛。

  令当地组织者始料未及的是,消息公开后,从9日起,网络“口水”携带着“板砖”汹涌而来。11日天等县有关部门和单位对网友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天等县文化体育局局长杨德广说,此次比赛全名为“天等·天富杯”广西领导干部乒乓球邀请赛,而并不是网络传言的“2012年广西领导干部夫妻乒乓球邀请赛”,夫妻乒乓球赛只是其中的一个临时赛程,且赛事全程由当地企业天富商业广场提供20万赞助,天等县只是提供了体育场馆。天富商业广场营销总监黄冬娟向记者证实,为了加强公司项目的推广,公司全程赞助了这一活动。

  杨德广说,乒乓球运动在天等县有着广泛群众基础,天等镇龙密屯更是有“广西乒乓球第一村”的美誉。广西领导干部乒乓球协会选择在天等举办这一活动,除了有相关企业赞助外,也“是为了考虑活动效果”。杨德广同时表示,天等县拥有较为良好的体育基础,2008年实施“大石山区基础设施大会战”时,天等县建成了体育场,设施相对比较齐全,“这也是天等县吸引这一赛事的重要原因”。

  天等县委副书记玉明金说,天等县处于大石山区,“左边是山,右边是山,前面是山,后面还是山”,基本上没有什么知名的旅游景点,也没有什么山珍海味,“不具备变相旅游或者吃喝的基础条件”。

  奖品到底如何设置?夫妻赛事是否像网络传言所说的奖金为“10000、8000、5000元”?黄冬娟说,赛事奖品由公司提供,在20万元赞助费内支出,是水晶奖杯和证书,并没有传言中的高额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