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士银行前职员举报银行逃税获奖1亿美元(图)

2012年09月13日07:51
来源:人民网
瑞士银行前职员布拉德利·比肯菲尔德
瑞士银行前职员布拉德利·比肯菲尔德

  瑞士银行前职员布拉德利·比肯菲尔德因为帮助一名美国开发商逃税而入狱31个月。不过,由于协助揭开瑞银帮助客户逃税的内幕,比肯菲尔德获得美国国内税务署1.04亿美元举报人奖励,成为获得最高额举报奖金的个人。

  瑞银被罚款7.8亿美元

  比肯菲尔德的律师斯蒂芬·科恩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内税务署奖励比肯菲尔德1.04亿美元。这一金额得到国内税务署证实。科恩说,比肯菲尔德因而成为得到美国政府举报奖励最高金额的个人。比肯菲尔德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露面。律师说,他没有获准与记者讨论这件事。

  奖金额度与举报结果有关联。科恩说,根据比肯菲尔德提供的信息,美国当局调查瑞银,最终对瑞银处以7.8亿美元罚款。另外,根据一份前所未有的协议,瑞银需向美国政府提供4700名在海外有秘密账户的美国人姓名,可让国内税务署收回50亿美元补缴税款和罚款。

  科恩说,比肯菲尔德已经收到支票,国内税务署已经扣税。但他没说扣税金额。

  比肯菲尔德的律师提供一份国内税务署奖励决定摘要,内容是:“举报人提供的信息构成对瑞银采取前所未有行动的基础,对其他执法行动产生连带影响”。国内税务署发言人米歇尔·埃尔德里奇说,隐私权相关法律禁止税务署过多谈论这一案例。

  因为举报坐牢两年

  揭发瑞银之事,最初没有给比肯菲尔德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促使他入狱2年多。获得巨额奖金,可谓峰回路转。在兄弟道格拉斯代表他发表的声明中,比肯菲尔德说:“这是我以为永远不会到来的一天……这是里程碑式的一天,不仅为我,而是为了全世界所有举报人。”

  比肯菲尔德现年47岁,原为瑞银集团跨境业务部门职员,主要向美国客户提供私人理财服务。律师们说,比肯菲尔德2005年发现瑞银非法活动,由于瑞银不改变做法,他2007年向美国当局举报瑞银。2008年,他在自己为客户逃税的案件审理中认罪,由法庭判处40个月监禁。按照美国司法部的说法,比肯菲尔德举报时没有交代自己的不当行为,他的律师予以否认。2010年,他在狱中说自己遭受不公待遇,“我是一名骄傲的美国人,尽我所能为国家做事,却得到这样的回报”。

  由于在狱中表现良好,比肯菲尔德获得减刑,今年8月出狱。科恩说,与国内税务署合作没有使他的刑期“减少一分钟”。科恩说,为满足获释要求,比肯菲尔德行动受到限制,只能待在新罕布什尔州一座会议中心内,任场地管理员。限制期定于11月结束,比肯菲尔德将开始进入3年假释期。

  美税务重奖防逃税

  国内税务署的举报人奖励计划2006年在国会经修改后得到空前加强,集中着眼于高收入逃税者、确保向所提供信息导致追回200万美元以上未付税、利息和罚款的举报人予以奖励。国内税务署获准向举报人支付最高可达追回款项总额30%的奖励。

  在举报人奖励计划的年度报告中,国内税务署说,借助这一项目,2011年向违规者征收4800万美元,支付奖金800万美元;2010年,征收4.65亿美元,支付奖金1900万美元。就比肯菲尔德所获奖金,科恩说,这是一个强烈信号,其他金融业人士如果掌握涉税不当行为的信息,国内税务署将会予以适当对待。“这不仅事关布拉德利。”科恩说,“它事关其他信息源、其他银行从业人员如何看到这项举报人奖励计划。”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