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供水电机抵达彝良灾区 中午前有望恢复正常供水

2012年09月13日08: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 [供水电机抵达彝良灾区 中午12点前有望恢复正常供水]
  中广网彝良9月13日消息(记者潘毅 陈振玺 李健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救灾物资和供水是震后第七天彝良的两个关键词。震后的洪涝灾害,泥石流阻断道路,大量救灾物资难以及时送达重灾区。彝良县供水系统也受到严重影响。

  昨天中午,四川省眉山市红十字会与民营企业捐赠的8卡车物资抵达彝良县城。包括这些物资在内,总共又有2000件棉大衣和2000床棉被到达接收点。昨天下午,记者在彝良县民政局采访,在接受记者采访的5分钟时间里,民政局副局长简玉贵手机两次响起,通话都与物资调配相关。刚放下电话,就又有一名工作人员快步走进办公室,跟简玉贵商量紧急调配1000顶帐篷运往洛泽河镇的事。

  简玉贵:有1000顶帐篷马上运往洛泽河镇,由于当时交通比较拥挤,我们现在正在抓紧加运。

  简玉贵说,彝良县城的救灾物资供应基本能满足受灾群众需求,但洛泽河镇等重灾区因道路损毁严重,救灾物资很难在第一时间送达。

  记者:现在难度是什么?

  简玉贵:关键是交通因为大的车辆进不去,只能用小车来运,速度、时间都跟不上。

  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昭通市民政局已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1951万余元,帐篷17657顶以及大量的生活用品和食物。已发放救灾应急资金、死亡人员安葬费162万元、慰问金及生活救助金等资金814万元,发放救灾帐篷11640顶。目前灾区相对紧缺的物资是彩胶布、食用油、大米和方便面。

  另外,9月10号夜间到11号的大规模降雨,造成彝良县供水管道和设备严重受损,彝良县城供水中断。缺水情况下受灾群众的生活受多大影响?又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供水?

  中午,彝良县城最大的集中安置点罗炳辉广场上,受灾群众正在排队领午饭。安置点的大厨告诉记者,今天的做饭用水依然像前几天一样由消防部队来提供,所以没有受到供水中断的影响,能够提供正常的饭菜给受灾群众。

  大厨:今天是三菜一汤。

  记者:两大缸水够用吗?

  大厨:不够用,一天要用十多缸。

  记者:咱们做一顿午饭就要多少水呢?

  大厨:一顿午饭起码要少不下五缸到八缸。

  下午4点多,街上出现来送水的消防车,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自觉排起队伍接水。

  消防:这个一天得送十趟。今天是第六趟,一直都在送,早上8点钟到晚上10点钟。

  记者:在城里面有几个点呢?

  消防:4个点。会去喊话,带他们过来这边接水。

  在彝良县人民医院里,护士告诉记者,医院这两天用的都是蓄水池中的水,洗手就用一种免水的消毒洗手液。

  记者:咱们现在用什么水呢?

  护士:蓄水池嘛。

  记者:洗手什么的够不够?

  护士:洗手这些够了,还有免洗的消毒液。

  昨天中午,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已经组建了9个抢修队抢修损毁的供水管道和机泵,并从上海空运一个大型供水电机到灾区。晚上9点,彝良县住建局副局长张友祥告诉记者,供水电机在下午时已抵达灾区,但由于自来水位于山上,公路至厂区的道路严重受阻,电机迟迟无法运至厂区,他们将力争在今天中午12点前恢复正常供水。

  张友祥:公路到厂房还有将近1.5公里的这个路,这1.5公里是没有路的,现在是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弄上300米左右,到厂房看上去可能要明天早上11点左右吧。

  作者:潘毅 陈振玺 李健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