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十养猪户被猪贩坑了 每头猪被“减肥”少15斤

2012年09月13日08:2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数十养猪户被猪贩坑了 每头猪被“减肥”少15斤]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13日讯(记者 康泽辉)养了6个多月肉猪,体重正常在240斤左右,加上47斤重的猪笼,肉猪过秤约287斤。但是,自从去年7月开始,龙岩市永定县洪山乡,来了湖南籍的猪贩后,乡里数十养猪户都纳闷,自己养的猪,怎么都“减肥”了十多斤?

  养猪户李茂森预先给猪称了体重,这才发现,问题就出在了猪笼门上。原来,猪贩准备了两个重量不一的猪笼门,在称重时动了手脚,从中“赚”了便宜。

  奇怪:卖猪一年多,肥猪总少十多斤

  1983年出生的李茂森,是永定县洪山乡人。今年春节后,子承父业,当上了养猪户。

  但是,李茂森卖完猪后,总觉得奇怪,以前父亲养的肉猪,6个多月出栏,体重正常在240斤左右。加上一般为47斤重的猪笼,肉猪过秤约287斤。

  自从去年7月开始,湖南人李辉到乡里收猪后,李老伯总觉得自家的肥猪少了十多斤。而这个疑虑,也成了李茂森的心头病。

  同样的困扰,也在同一时期开始,持续出现在洪山乡数十户养猪户的身上。

  李茂森说,由于是乡里知根知底的中介介绍,加上李辉收猪,一斤猪肉总比其他猪贩要多5分、1角的,去年至今,洪山乡九成以上的养猪户,把近8000头猪卖给了李辉。

  败露:猪户先过秤,点破猪笼门猫腻

  究竟问题出在哪里?秤砣?猪笼?还是自家的肉猪?

  一个细节引起了李茂森的注意。以前李家卖猪,都是在自家称好,再赶到货车上。但是,湖南来的李辉,每回收猪,都自带猪笼,还要养猪户把肉猪赶到货车旁过秤。而且,和其他猪贩不同,李辉十分的“阔气”,差个半斤八两的,他并不在乎。

  李茂森把目光转向了李辉自带的猪笼上。猪笼连门加起来47斤左右,有两个猪笼门,能活动,方便肉猪过秤和上车。同一批次的肉猪,会分组过秤。每组猪过秤完,为防止猫腻,会重新称过猪笼。

  9月3日这天,李茂森的80多头猪准备出手。他提前把第一组肉猪中“最大条”的猪过了秤,327斤。但是当晚过秤时,这猪,却足足少了15斤。李茂森自信找出了猫腻,要求用自家猪笼,重新过秤。

  感觉不对劲,李辉借故先行离开了现场,随后,伙计们也趁夜色逃离。“现场留下的两个猪笼门,一个重、一个轻,相差十多斤。”李茂森说。

  警方:“李辉”是假名,目前在逃

  昨日,导报记者从永定警方获悉,这名猪贩确系湖南人,“李辉”其实是假名,目前在逃。他收购的猪,主要销往广东省惠州市和深圳市。

  目前,警方已经查实,这名猪贩主要用高于行情价的价格收猪,吸引受害者,然后在称猪的时候,用轻的猪笼门。等猪全部称完后,称猪笼子重量时,就偷着换成较重的猪笼门,外表没差,但是重量相差15斤。按照平均7.5元一斤的生猪肉价,单靠赚取其中的差价,就有100多元。

  导报记者上网查阅后发现,类似手法在其他省份曾经出现过。警方提醒,碰上有悖市场行情或是和常理不符的猪贩子,一定要格外慎重,特别要注意猪贩子是否在猪笼门上动手脚。

  作者: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