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蕲春“最美女教师”捐髓救人 教师节赶回学校上课(图)

2012年09月13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蕲春“最美女教师”捐髓救人 教师节赶回学校上课(图)]
图为:田晶晶在同济医院采髓间,母亲在一旁守候。记者耿丽娟
图为:田晶晶在同济医院采髓间,母亲在一旁守候。记者耿丽娟

  10日,教师节,田晶晶走进高三(3)班,教室里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老师您辛苦了!”学生发自肺腑的感谢让田晶晶眼角泛出泪花。这个25岁的女孩不久前捐髓救人,又马不停蹄赶回学校上课,将班级生物带出年级第一的好成绩。

  去年4月,田晶晶从湖北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毕业,进入蕲春三中做了一名代课老师。经过一年准备,渴望转为在编老师的田晶晶,报名参加了今年全省教师编制考试。今年6月24日,她在当地笔试取得第一名,被告知面试时间将安排在8月10日至15日之间。

  还在湖北师范学院读书时,田晶晶就瞒着家人报名参加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动”,并到医院做了HLA(造血干细胞)低分辨配型检测。由于符合捐献基本配型,她的相关信息进入了中华骨髓信息库。

  8月3日,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通知田晶晶,她的骨髓与患者高配成功,8月10日要来武汉做好捐髓准备。之前,田晶晶就得知对方是重庆一名26岁的白血病患者,2011年12月两人的骨髓初配成功。当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愿意捐髓时,她连声说愿意。

  可现在,编制面试时间与捐髓时间撞车!

  经过思想斗争,田晶晶决定先捐髓救人。她说:“很多患者到病逝,也不一定能够找到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因此,能和别人配型成功,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觉很值。”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工作人员感动之余,数次找黄冈市、蕲春县红十字会、卫生局、教育局等单位多方协调,最终确定特事特办,将田晶晶的面试时间调到8月11日。她也因“弃考捐髓”被媒体和网友誉为“最美女教师”。

  8月11日,她在面试环节再一次获得最高分,至此,成为蕲春县教师进编考试笔试、面试、总分的“三料冠军”。8月16日和17日,医护人员先后从田晶晶身上采集了总计400ml造血干细胞。

  学生詹鹏飞在高三毕业留言本上这样写道:“田老师的捐髓给我们上了临别最好一课,我们将铭记一生。”

  教师节当天,蕲春县委书记徐和木等人赶到蕲春三中,探望慰问田晶晶,称她是新时期百万蕲春人的骄傲。

  通讯员陈钰 胡耀杰

  作者:耿丽娟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