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延安中学校外寄车收费“两级跳” 市民呼吁规范

2012年09月13日09:4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福州延安中学校外寄车收费“两级跳” 市民呼吁规范]
  延安中学周边寄存自行车收费两年涨两次;记者调查发现,校外寄存的做法在福州比较普遍,但收费管理有待完善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林成)本报讯开学没几天,福州黄女士就从孩子的口中得知,学校门口的自行车寄存费用又涨了。从孩子刚读初一时的一学期50元,到后来的60元,再到现在初三开学的70元,这样的涨价速度让黄女士有些难以接受。对于涨价,黄女士孩子所在的延安中学表示,寄存处是由街道委托专人管理的,校方没有过多介入。

  记者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目前福州很多中学都禁止校内停放自行车,校外学生存放自行车的寄存点大都由街道或者社区委托专人进行管理。但对于寄存点的收费和规范,各个学校的做法不一,有些选择进行沟通协商,有些则听之任之。

  规范收费问题校方没有过多介入

  昨天上午11点半,是延安中学的放学时间,骑车上学的孩子来到校门对面的自行车寄存点取车。自行车流之中,寄存点管理员还在向没有交费的学生收钱,一个人一学期70元,收完之后就在自行车上贴上标志。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上的这个寄存点停放着400辆左右的自行车。几位学生都向记者证实,最近两年寄车费用的确从50元增加到了70元。

  一位学生家长说:“学校提倡学生不要骑自行车上学,但是我们家离学校比较远,骑自行车是我孩子最方便的出行方式,学校附近也只有这一个寄存点。”

  对于自行车寄存的情况,延安中学德育处负责人介绍说,学校目前有3000多名学生,校园内已经相当拥挤,所以学校很早就已经规定校内不能存放自行车。而现在校门口的寄存点,是由街道委托专人进行管理的,对于规范收费问题,校方没有过多介入。

  寄车收费问题部门没有明文规定

  经过调查了解,记者发现校内禁止停放自行车,校外寄存的做法在福州市区中学中较为普遍。为了方便学生停车,不少街道和社区就出面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在校外设置了自行车寄存点,并委托专人进行管理。

  不过,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些寄存点存在着一些不规范之处。有学生反映,他们学校边上的寄存点,只要学生忘记拔钥匙,管理员就会在归还钥匙的同时索要“保管费”。

  在走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一些学校还是围绕校外的自行车寄存点,开展了相关工作。福州第十九中学学安办负责人介绍道:“现在十九中校外的寄存点由庆城社区进行管理,对于寄存点的收费和管理,学安办一直在和寄存点负责人进行着沟通协调。”

  十九中校外的这个寄存点,新学期的收费也从每月12元涨到了每月15元。对于涨价,十九中学安办负责人表示,学校学生大概有150~160辆自行车需要看管,有些时候学生丢了车,管理员还要进行赔偿。这样算下来,管理员一个月的收入也就2000元左右,寒暑假还没收入。“这个学期同意寄存点涨价,也是考虑到管理员的实际困难。”

  随后,记者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对于学生校外寄车的收费和管理,教育部门还没有明确的规定。采访中不少家长向记者表示,希望这些校外寄存点能够得到相关部门的规范管理。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