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近400间学校校门口安装摄像头

2012年09月13日09:5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南海近400间学校校门口安装摄像头]
  @微盘珠三角

  @微焦点

  日前,佛山南海区在全区近40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内接入安全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校门口至少装有两个摄像头,全部接入警方监控中心。此举得到不少网友称赞,认为该做法值得借鉴。

  10日下午,记者在南海区桂城派出所的监控室看到,视频监控的大屏幕上,显示有多所中小学门外的实时图像。操作人员只需轻轻的旋转摇杆,就能观察到校园周边的任何情况,有市民经过此处,也都会被警方纳入眼中。 据警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要求,这些学校的每个对外出口都至少安装固定摄像机和高速智能化球形摄像机各一个,固定摄像机用于监控门口重点区域,高速智能化球形摄像机可在发生案件时提供全方位监控、跟踪、放大现场图像的功能,所有录像资料可保存30天。

  记者了解到,2010年外省发生多起男子袭击幼儿园事件,为此,南海区政府紧急下拨专项资金500万元,各镇(街道)教育单位共出配套资金1000万元,南海区教育局和市公安局南海区分局通过磋商,决定在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和托儿所(近500个教育单位)安装“校园安全视频及报警系统”。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南海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基本完成该系统的建设工作,已覆盖近4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覆盖率80%,到年底将达到100%。

  南海区教育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电教站站长郑兰桢告诉记者,学校幼儿园门前的视频监控摄像机属治安一类点监控资源,全部接入属地派出所或警务室监控中心,并接入到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实现可调控和共享应用。紧急情况下,学校还可以立刻触动报警按钮或报警遥控。

  网友热议

  张在欢歌:很好的事啊,校园门外经常发生学生被抢的事情,有了视频监控的话,歹徒也不敢轻易为非作歹。

  巧克力豆的妈咪:举手举脚投赞成票!作为父母,当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就特别担心他们的安全。

  天天天天天晴:这个好哇,值得借鉴!我们小区门口也很危险,能不能推广到小区呢?

  蓝精灵想变阿凡达:这样警察叔叔会不会忙不过来?希望能够真正落实到位,不要形同虚设。

  全部接入警方监控中心,网友认为该做法值得借鉴

  羊城晚报记者 郑诚 实习生 伍翠娴

  郑诚、伍翠娴

  作者:学校幼儿园门前的视频监控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