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日方购岛将对中日经贸产生负面影响

2012年09月13日12:5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9月1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姜增伟介绍流通产业发展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

  近期,中国的民众非常关注中国和日本之间关于钓鱼岛之争,我的问题是,您认为这样的争端是否会影响中国和日本之间的经济关系和商业往来?中方是否会采取或者计划采取一些具体的报复性措施,对日本所谓购买钓鱼岛的行为进行惩罚?


  姜增伟:

  你的问题已经超出今天记者会的主题,但是我非常愿意回答你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你关心,我想在座的其他新闻媒体也关心。但是我只能利用这个机会,来谈一下我关于这个问题的看法。

  首先,钓鱼岛及其附属钓鱼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所谓的“购岛”行为完全是非法的以及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针对日方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中国的消费者目前我还没有看到,即使看到或者出现以理性的方式表达其立场和他们的一些想法,我认为这是他们的权利,我们对此应该表示理解。我们认为,中日经贸合作应该有个良好的政治环境,这是世界通行的一个准则。良好的政治环境和良好的国与国关系,是两个国家乃至多边国家发展经贸关系的基石。我们认为,中日经贸合作的发展符合我们双方的利益,但是互利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日方的所谓“购岛”行为,难以避免地会对中日经贸关系产生的负面影响。

  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再说一句,中日经贸关系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和水平,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互利互惠合作的结果,来之不易,需要双方共同精心维护。我们希望日方妥善处理中日关系,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