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将培育大型保姆服务企业 普及员工制

2012年09月13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商务部:将培育大型保姆服务企业 普及员工制]
  中新网9月13日电 国新办于13日上午在京举行流通产业发展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发布会。在谈到“保姆荒”、“保姆贵”问题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保姆服务企业面临经营和发展最大的问题就是员工的社会保障。要培育大型的保姆服务企业,实行员工制和企业制,通过连锁经营实现普及。

  姜增伟表示,“保姆荒”、“保姆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事实,但现在需求和供给不足的矛盾,可能不会在近期之内解决。同时,家庭家政服务行业发展也尚不成熟,保姆服务企业利润低,盈利能力差,管理风险大,面临经营和发展最大的问题就是员工的社会保障。另外,保姆的服务能力技巧也千差万别。在保姆市场方面,第一,要把家庭护理、老人护理和婴幼儿护理作为保姆市场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方面加强规划,同时列入我们工作的政策和保障体系之内,着力提高保姆的服务质量。这项工作应该说是迫在眉睫,当然也需要民政部门、卫生部门来配合。

  第二,把保姆的工作纳入教育和培训机制,保姆市场将来可能是一个庞大的就业市场,而且保姆应该是值得尊重的一个产业,是人对人的服务、对人的直接奉献,应该得到社会尊重,有必要进行职业化的教育。第三,建立保姆的社会保障体系。第四,要把保姆应该得到的福利待遇以及我们应该提出的要求,从标准和制度角度要加以完善。另外,要培育大型的保姆服务企业,实行员工制和企业制,通过连锁经营实现普及。

  另外,整个家庭家政服务业也应该按照社会的需求,不断细分门类,根据门类提出行业的标准,争取形成政策支持的框架。(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