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港购儿童椅海关被扣 被告知因海关科长看中

2012年09月13日14: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朱建
原标题 [“港购儿童椅海关被扣”真相成谜 快递公司及海关方面各执一词 延迟十多天客户仍未收到货]
晚报记者 钱朱建 报道

  货物通关时,海关科长看中的东西就能随意拿走?近日,上海准妈妈叶小姐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今年8月底叶小姐去香港购买儿童椅,时隔两周未收到货。东方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儿童椅被扣在东莞海关,因为被海关一名科长看中并私自拿走。昨晚,东莞海关给本报发来说明,称儿童椅8月28日就已正常放行。对于快递公司员工发表的不实言论,海关将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就在昨天,叶小姐也接到电话,儿童椅在快递公司的仓库内找到了,将迅速发往上海。到底是快递公司给海关泼脏水?还是海关让快递公司背黑锅?截至目前,许多疑问仍未解开。

  解释雷人:

  货被科长看中拿走了

  9月11日中午,上海准妈妈叶小姐发表微博称:在香港荷花亲子中心买了一批货物,包括价值近3000元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委托中国东方快递送回上海,在东莞南城海关报关进内地。后快递公司接到报关员电话称海关一名科长看上了安全椅,要求拿回自用,不然其他货物都不签字放行!快递公司居然还说这样的情况很常见!这和抢有什么分别?这条微博很快被转发上千次,并引发网友热议。

  叶小姐已有6个月身孕,8月25日,她到香港的荷花亲子中心购买了一批婴儿用品。但时隔两周,叶小姐却迟迟未收到货。而荷花亲子中心来电后表示,货被海关扣了,谈赔偿吧。

  在叶小姐公布的一段电话录音中,东方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海关那个科长看上了你这个椅子,他要拿走……不是正常扣关的问题,是他个人要。”录音中叶小姐追问,海关扣下儿童椅是否有相关的书面证明。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说:“没有……他私人拿走的,怎么可能给你证明呢?除非他不想混了。 ”

  一个海关科长为何会看中一把不到3000元的儿童椅?快递公司该工作人员猜测,“可能科长也有小孩,刚好要用。”是不是快递公司遗失货物或快递员私自拿走了货物呢?该工作人员解释,监控显示椅子一直没从海关放出来,而且快递公司肯定不会私扣货物,如果是公司将货物遗失,也肯定会直接告诉客户。

  真相迷离:

  泼脏水还是背黑锅

  昨天下午,东莞海关办公室负责人吕永才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关监督热线也已接到叶小姐的投诉举报,正展开调查。昨晚8点,东莞海关给本报发来的调查说明中称,叶小姐反映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被海关工作人员私扣的事情并不存在,海关已于8月28日21时22分正常放行包括该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在内的该批货物。该说明还强调,对于东方快递公司员工对东莞海关发表的不实言论,海关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就在东莞海关调查结论出炉的同时。叶小姐昨天也接到香港荷花亲子中心的电话,称儿童椅已经找到,货物当天就可以发出,希望她不要再追究。而东方快递驻香港的负责人称儿童椅是在他们的货仓找到的。

  不管是香港荷花亲子中心还是东方快递公司,此前均称儿童椅是被海关扣下,如今又改口儿童椅在快递的货仓内找到。到底是快递公司给海关泼脏水?还是海关让快递公司背黑锅?这些疑问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东莞海关强调,叶小姐的儿童椅8月28日就已离开海关监管场所。然而,据《南方日报》报道,东莞海关相关负责人9月11日接受采访时,还确认儿童椅目前仍扣留在东莞海关,之所以被暂扣,是因为其他方面的一些原因,至于具体细节仍在仔细核查。

  对于前后矛盾的说法,吕永才昨晚表示,《南方日报》有关报道的描述不属实,应以东莞海关的最终调查结论为准。

  最新进展:

  东方快递拒绝回应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中国东方快递公司总部,当工作人员得知记者要采访 “叶小姐的儿童椅被海关科长拿走”一事,便一直重复“不太清楚”。尽管记者一再强调,希望联系到清楚此事的相关部门或者负责人,但东方快递的工作人员仍不断重复着 “不太清楚”这句话,最后索性挂断电话,拒绝发表回应。

  由于东方快递拒绝透露更多详情,许多疑团仍未解开。而叶小姐也希望东莞海关在得出结论的同时,能提供更多证据。而对于荷花亲子中心还是东方快递公司息事宁人的做法,叶小姐十分不满,“我不接受这种敷衍模糊的解释,必须彻查清楚问题究竟出在哪个环节!到底是快递公司被施压,或者海关是清白的。请海关出示当时的报关材料,货物进去的时候有没有儿童椅,出来的时候有没有? ”叶小姐说,自己是一个孕妇,两天来纠结于这件事情上,不能就这样不了了之。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东方快递公司,查询叶小姐的运单记录发现,货物8月27日离开香港,此后一直到9月11日,均显示“货件滞留”在作业中心。昨天下午3点19分,记录才有了新变化,显示货件离开作业中心。但截至发稿,叶小姐仍未见已整整“迟到”十多天的婴儿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