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扶持绿色建筑偏向保障房 最高补贴1000万元

2012年09月13日14:4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金志刚
原标题 [申城扶持绿色建筑偏向保障房]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今天上午,第二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五届上海绿色建筑与节能国际大会和2012GBC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会议透露,“十二五”期间,上海计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并在保障性住房中率先推进绿色建筑,使民生工程更惠民。

  新修订的《上海市建筑节能项目专项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将于2012年9月15日起实施。在新《办法》中增加了针对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的资金扶持政策:对获得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的示范项目,每平方米可补贴60元,其中整体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对预制装配率达到25%及以上的,每平方米可补贴100元。

  新《办法》被业内认为是迄今为止支持和鼓励力度最大的政策。但推进建筑节能并非一件易事,而上海的政策明显偏向于保障房项目。新《办法》规定: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单个项目最高可补贴600万元,而市政府确定的保障性住房和大型居住社区中的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以及整体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单个项目最高可补贴1000万元。

  据介绍,今年上海市开工量10%以上的保障性住房必须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并且鼓励设计建造二星、三星的高星级保障性住房。新《办法》将鼓励建造绿色建筑的政策系列化,并且提升到那么高的奖励额度,如果能落实到位,对未来保障房的节能环保是一大激励。

  截至2012年6月,上海市共有54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位列全国第三。作为上海未来的新地标超高层建筑,“上海中心”项目今天又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颁发了国家绿色建筑三星标识。今后,上海将逐步对新建楼宇安装能耗监测设备,2014年则推及所有新建楼宇,其中不达标的将被重点改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