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 美大使遇袭身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争议电影引反美浪潮 巴勒斯坦人烧美国旗抗议

2012年09月13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伙巴勒斯坦人12日在位于加沙的联合国办公地点前焚烧美国国旗,以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的美国电影。


  一伙巴勒斯坦人12日在位于加沙的联合国办公地点前焚烧美国国旗,以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的美国电影。

  
一伙巴勒斯坦人12日在位于加沙的联合国办公地点前焚烧美国国旗,以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的美国电影。


  当地时间9月12日,突尼斯首都突尼斯,数百名示威者在美国驻突大使馆外示威,谴责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美国电影。突尼斯警方随后使用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

  视频: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奥巴马发声明

  来源:广东卫视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电影触怒了中东等地区的穆斯林民众,引发一轮反美浪潮。利比亚反美冲突已造成美国驻利大使身亡,埃及、突尼斯、巴勒斯坦抗议不断,伊朗、黎巴嫩、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均强烈谴责该电影。

  近日,一部美国犹太裔导演制作的名为《穆斯林的无知》的电影点燃了穆斯林世界的怒火。该电影把伊斯兰教的先知穆罕默德描述成一个骗子,形容他沉溺女色,并暗示他是一个同性恋,还说他是装模作样的白痴。

  11日,数百名武装分子冲入利比亚班加西美国领事馆,抗议一部当天在此放映的美国电影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并同领事馆安全人员发生交火。冲突造成参加活动的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及3名外交人员死亡。

  同一天,数千名埃及示威者为抗议该美国电影,冲击了位于解放广场附近的美驻埃大使馆,其中数十人爬上使馆围墙,扯下美国国旗,并在撕毁后将国旗予以焚烧。12日,示威者继续在美国使馆外抗议。

  埃及总统穆尔西12日强烈谴责该美国影片,要求埃及驻美大使对该影片的制作者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当天号召全体埃及人在14日发动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该电影“侮辱”伊斯兰教。

  此外,数百名突尼斯示威者12日聚集在美国驻突尼斯使馆外,向使馆投掷石块,以示对这部美国电影的抗议。

  在加沙,一群巴勒斯坦人在联合国办公地点前烧毁了美国国旗,以表达对这部电影的抗议。

  另有报道称,美国驻苏丹和摩洛哥使馆附近也有类似抗议活动发生。

  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这部在美国制作的业余电影“令人反感”。伊朗将于当地时间13日在瑞士驻伊朗使馆门前举行抗议此部电影的示威游行。

  塔利班则号召阿富汗武装分子就这部电影对美国进行报复。

  黎巴嫩真主党也谴责了这部电影,称它攻击了伊斯兰宗教信仰,并认为这是一种排外的“西方政策”的体现。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希娜也发表声明,对这部在美国拍摄的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的电影予以强烈谴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