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穿金戴银钻闸机 上海月均抓获1.6万逃票者

2012年09月13日15: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建慧
原标题 [女子穿金戴银却钻闸机逃票 运营方月均抓获逃票者]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一名穿着体面、还戴着金银首饰的老阿姨乘地铁却不愿意买票,在7号线顾村站闸机口钻进钻出,真是忒坍台了……昨天,网上发布一条“阿姨,请直起你的腰”的微博,再度引发众多网友对地铁逃票行为的热议。记者从上海地铁方面了解到,逃票在地铁中屡禁不止,跳闸钻闸、并杆过闸、假冒证件等现象令运营方十分头痛,据不完全统计,沪上地铁月平均抓逃票乘客1.6万人次。

  昨天一早,网友 “不不宝小晶晶”发布一则 “阿姨,请直起你的腰! ”的微博称,近两周来经常碰到一名 “穿金戴银”的阿姨钻闸机逃票,该网友说,最近上班都能遇到这个阿姨,已经连续差不多两周了,天天都是这样在钻!穿戴都蛮好的,金戒指金耳环都有,连这几块钱的地铁票也要逃! “这名阿姨,闸机是让你走的,不是让你钻的! ”同时,网友还贴出了阿姨钻闸机的现场图片。

  该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许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网友“洛杉矶特警”说,脸面与尊严在这名阿姨面前看来确实不值钱,“三竿如果全部换成门式轧机的话,就钻不过去了吧!”网友“幸福贝戎”则希望地铁管理部门能加大惩罚力度,建议地铁方面搞个活动号召全民参与,比如谁抓住1个逃票就给“1个花”,集到一定数量后可以免费换一张地铁票等。

  记者与地铁运营方取得联系,该车站调取了近两周来的视频监控发现,这名女乘客确实有逃票行为。当天上午监控显示,事发早高峰8点许的7号线顾村公园站,该女乘客确实有钻闸机逃票的行为。不过,车站相关负责人说,并不是网友所说的那样,“这个阿姨最近两周天天都逃票”,其实她也会选择时机的,从调取的视频上发现,如果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她就正常刷卡进站;如果工作人员巡视到别的地方,她就从闸机下钻进去。记者昨天从运营方获悉,目前,顾村公园站已安排稽查人员重点关注这名阿姨经常逃票的区域,如果再次发现将立即阻止并对其进行教育。

  去年以来,上海地铁相关部门加强了对逃票的稽查,平均每月抓获逃票者约1万余人次。近两个月来这个数据呈上升趋势,达到了1.5万-1.6万人次。以此推算,一年抓获逃票者大约在18-19万人次。

  2011年的一份统计显示,地铁全网络每天逃票人数约占地铁客流总数的0.16%左右,大客流车站逃票人数则要占到2%-3%。如果以全网络日客流600万人次计算,几乎每日有近万人逃票,以每张车票最低3元计算,一年损失就要100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