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州党内初选在即 华人聚居区参选人竞争激烈

2012年09月13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州党内初选在即 华人聚居区参选人竞争激烈]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十年一次的选区重划给华人参政带来黄金机会,面对9月13日纽约州民主党和共和党党内初选,华人聚集的皇后区、布鲁克林都将有多场激烈的竞选争夺,其中法拉盛选区所属的纽约州众议员40选区选情最为激烈。

  皇后区:纽约州众议员第40选区、纽约州众议员第25选区和纽约州参议员第16选区选战打的如火如荼。三个选区内亚裔人口比例都超过50%,因此亚裔选民的的票选也成为各参选人胜选的关键。在纽约州众议员第40选区,因为孟昭文参选国会议员所遗留的职位,目前共有七名参选人参选,包括五名民主党籍参选热和两名共和党籍参选人。民主党参选人包括华裔周燕霞、陈道英,韩裔金兑锡、李明锡以及西裔玛莎。共和党参选人包括华裔任柏年和韩裔韩善熙。

  纽约州众议员第25选区,民主党党内两名参选人罗莎(Nily Rozic)和殷宁士(Jerry Lanece)将在民主党党内展开激烈争夺。其中殷宁士担任社区委员会主席25年,熟悉选区民情,而罗莎则担任第八社区委员会委员,并获得《纽约时报》背书支持。

  纽约州参议员第16选区,民主党党内两名参选人史塔文斯基和强马士将在民主党党内展开激烈争夺。史塔文斯基家族担任16选区州参议员超过40年,家族政治历史强大,今年挑战者强马士更是来势汹汹,这位“华人女婿”更是承诺一旦当选将把办公室设立在法拉盛,为华人服务。

  由于今年选区重划,很多投票站地址都发生改变,任何选民如果在投票中遇到任何困难,可以致电各参选人办公室寻求帮助。

  布鲁克林:布鲁克林华裔社区集中的羊头湾地区州众议员第45选区选战也日常激烈,虽然无华人参选人参选,但选区民选官员的政见直接关系到未来华裔民众及社区福利。担任第15社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颜志立(Ben Akselrod)挑战连任多年的现任州众议员沈保伟(Steven Cymbrowitz)。两人目前都不断走访华裔社区,寻求支持。现任羊头湾地区市议员尼尔森(Mike Nielson)公开背书支持颜志立,而刘醇逸则背书支持沈保伟。

  华埠:9月13日纽约州初选,无论是州众议员65选区还是州参议员26选区都没有任何党内初选。两选区民主党籍和共和党籍候选人都直接进入11月份普选。值得关注的是华裔共和党籍参选人陈伟辉(WAVE CHAN)将挑战现任65选区州众议员肖华。而肖华作为纽约州众议院议长,实力强劲,对于陈伟辉在今年11月份普选竞争中也是一个巨大考验。(邹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