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总统办公室称菲给南海改名不应激怒邻国

2012年09月13日16:3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菲总统办公室称菲给南海改名不应激怒邻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 菲律宾政府12日发布由总统阿基诺三世签署的第29号行政命令,将包括中国南海部分水域在内的菲律宾群岛以西海域命名为“西菲律宾海”。据菲律宾“ABS-CBN”网站9月1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办公室发言人陈显达13日称,菲律宾的这项命令不应诱发与菲律宾在南海范围内存在争端的其它国家的担忧。

  陈显达还声称,菲律宾只是命名了菲“专属经济区”内的一部分,这件事不应成为在主权索有国之间紧张局势的源头。他还补充称,菲未对整个南海索取主权。

  据媒体此前报道,由阿基诺三世签署的这项行政命令称,菲律宾群岛以西海域,即菲称“吕宋海”(即中国南海部分水域)及其周边海域,将自发布之日起正式被命名为“西菲律宾海”,其中包括“卡拉延群岛”(即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和马辛洛克浅滩(即中国黄岩岛)附近海域。

  该行政命令要求菲律宾国家测绘和资源信息管理局制作和出版反映“西菲律宾海”的表格和地图,要求菲外交部向联合国等有关国际机构通报这一所谓正式地理名称,并下令所有菲政府机关、学校在今后的文件、课本及国内外往来信件中必须使用“西菲律宾海”的名称。

  其实,这已经不是菲律宾第一次使用改名这种伎俩了。今年5月,菲就不顾中方反对将黄岩岛改为“帕纳塔格礁”。去年6月,菲律宾总统办公室就称,菲方计划将南海更名为“西菲律宾海”。中国外交部当时回应指出,“南海是国际社会通用的地名。”有专家当时也指出,该行为不可能在短期内获得国际的认可。若想让全球的所有世界地图都随之改变称谓,是十分荒唐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