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康州州长:中国在生物制药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2012年09月13日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9月13日电(李欣)中国在生物医药领域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尖端科研,在这一领域的创新能力越来越强,中国将在生物制药领域扮演更加重的角色。康涅狄格州州长丹尼尔·马洛伊是13日晚在济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丹尼尔·马洛伊州长在参加完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后,到访与康州有26年友好省州关系的山东省。他此行的目的是推动两省州在生物医药、教育、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务实合作。丹尼尔·马洛伊州长一行今晚受到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姜大明及该省有关厅局领导的欢迎和接待。

  生物医药产业是康涅狄格州的主要产业,有800多家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在该州聚集,辉瑞公司、勃林格殷格翰公司、亚力克公司等世界知名的大型制药公司都将总部或研发、生产基地设在该州。

  马洛伊州长认为,目前生物制药企业是全球范围内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每年都以10%的速度在增长,各国都应该参与到这一行业的竞争中来,分享这个行业带来的发展成果。现在是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预计未来干细胞研究、基因工程研究和一般生物技术发展将互相融合,对治疗人类疾病产生革命性影响。

  谈及此次同山东生物医药领域的合作时,马洛伊州长表示,山东已经在抗癌药物研制、糖尿病药物研究和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促成两省州间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同时,马洛伊还特别介绍了康涅狄格大学正在新建的全球最顶尖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并希望可以利用这一平台加强同山东在生物制药方面交流合作。

  作为素有“保险之州”的康涅狄格州的州长,马洛伊非常赞赏中国注重发展服务业的做法,他特别强调希望同中国、同山东省在金融、保险和服务业领域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康涅狄格州是美国人口最稠密的州之一,虽无特大城市,却是一个高度工业化、人均收入较高的州,共有14家世界500强企业将总部设在此,其主要产业为生物医药业、制造业和金融保险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