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东多国爆反美示威 也门示威者闯美使馆烧车辆

2012年09月14日00:49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也门示威者闯进美使馆烧车辆]
9月13日,在也门首都萨那,抗议示威人群砸破美国驻也门大使馆的窗户玻璃
9月13日,在也门首都萨那,抗议示威人群砸破美国驻也门大使馆的窗户玻璃。
13日,在也门首都萨那,抗议示威人群爬上美国驻也门大使馆的铁门
13日,在也门首都萨那,抗议示威人群爬上美国驻也门大使馆的铁门。

  据外媒报道,美国驻也门首都萨那使馆前13日发生反美示威,示威者不顾也门警察鸣枪示警,强行冲进美国使馆,并放火焚烧使馆车辆,目前已被也门警方赶出使馆。据悉,也门民众为表达对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电影的抗议,在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前聚集抗议,并高喊口号。也门警方此前已经鸣枪示警,企图驱赶接近使馆大门的数千示威者。此后,示威者闯进美国使馆,放火焚烧使馆车辆。也门警方向示威者发射高压水炮并继续鸣枪示威,企图将民众赶出使馆,目前示威者已被警方驱离使馆。另外,突尼斯、阿富汗、巴勒斯坦等中东多国和地区发生抗议示威活动。

  在美使馆周围 埃及示威者与警方冲突 多人受伤

  埃及抗议示威者13日凌晨开始与警方在开罗的美国驻埃及使馆周围爆发冲突,至少30人在冲突中受伤。警方还抓捕了十几名示威者。

  11日以来,一些埃及民众在开罗市中心美国使馆及解放广场周围聚集示威,抗议一部涉嫌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在美上映。卫生部官员说,在13日的冲突中,至少有16名示威者和14名军警受伤。

  新华社记者13日上午看到,一些示威者向军警投掷石块和燃烧弹,军警则以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美国使馆周围已设置铁丝网防止示威者闯入。解放广场周围交通拥堵。据埃及官方中东社13日报道,警方已抓捕12名示威者。据报道,埃及民众抗议的这部影片是由一些美国基督教极端教徒和埃及科普特侨民参与制作的,1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上映。

  埃及总统穆尔西12日强烈谴责这部影片,要求埃及驻美大使对该影片的拍摄者采取一切法律措施。

  阿富汗塔利班扬言“报复”

  阿富汗12日一度屏蔽一家知名视频分享网站,以阻止网民点击播放争议影片介绍短片。

  “这家网站被屏蔽将近90分钟,我们现在已经为它‘解禁’。”阿富汗通信部官员艾马尔·马尔詹说,根据新闻和文化部提供的消息,这家网站已经断开争议影片介绍短片的链接。

  只是,马尔詹的说法与阿富汗总统府有出入。法新社援引总统府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网站一度无法登录缘自“技术问题”,并非政府出手屏蔽。

  阿富汗塔利班12日发表声明,呼吁阿富汗人准备好与美国人“长期斗争”,敦促武装人员向美军士兵发起“报复行动”。为防止反美示威蔓延至阿富汗,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同一天“求助”阿富汗领导人,请求后者协助维护阿富汗局势,防止事态恶化。

  深入调查

  袭击美驻利领事馆 卡扎菲支持者干的?

  利比亚和埃及两国均经历政权更替不久,国内局势不稳定。利比亚内政部官员瓦尼斯·谢里夫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暗示冲击班加西美国领事馆的活动可能是卡扎菲政权支持者所为。史蒂文斯自2011年初开始任驻利比亚外交官,经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法新社评述,史蒂文斯支持反卡扎菲政权的活动,却在卡扎菲政权倒台后死于武装人员的袭击。

  “肇事者”

  美争议影片制作人躲起来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产开发商萨姆·巴奇莱拍摄的影片引发利比亚和埃及民众反美抗议后,这名自称以色列犹太人的 “电影人”12日躲了起来。

  巴奇莱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所在地点不明。巴奇莱现年56岁,坚称自己的电影是为表达政治观点。“那是一部政治影片,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中失去不少钱和人。 ”他说,触发争议的影片由自己编剧和导演,时长大约两小时,耗资500万美元,受到100多人捐资。一则13分钟的影片介绍短片近来在一家视频分享网站传播,显示一名业余演员与他人生硬对话,涉及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巴奇莱说,不清楚什么人为影片介绍短片制作阿拉伯配音版本,上传至互联网。巴奇莱为影片触发抗议、致美国外交官丧生表达歉意,但称大使丧生原因是使领馆安保措施不足。

  奥巴马:要将凶手绳之以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誓言要将杀害美国驻利比亚4名外交官的凶手绳之以法。奥巴马当天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一起出现在白宫玫瑰园。他宣读一项声明,再次对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他说:“对于这一可怕行为,正义将得到伸张,对此我们的承诺不会动摇。”

  利比亚政府向美国致歉,称袭击是“懦弱行为”

  美国大使遇袭身亡后,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统梅加里夫向美国道歉。梅加里夫将袭击事件称之为 “懦弱的行为”,并对美国大使的死表示哀悼。他说,利比亚方面一定要将罪犯绳之以法,并保持利比亚与美国的亲密关系。“我们向美国、美国人民以及全世界道歉,”梅加里夫说。

  据新华社报道,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马贾里亚夫12日召开记者会,对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及3名外交人员死亡一事表示诚挚歉意。马贾里亚夫说,利比亚谴责冲击美国领事馆的行为,这并不符合伊斯兰教的准则。

  他说:“尽管我绝不能容忍任何对先知穆罕默德的亵渎,但我拒绝以这种暴力的形式表达愤怒。这一事件发生在9月11日这个特殊日子绝非偶然。我们怀疑有卡扎菲支持者在背后教唆和煽动人们进行犯罪。他们旨在破坏包括利比亚新政府组建在内的政治进程。 ”(本版图文综合新华社、央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