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 美大使遇袭身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影片诋毁伊斯兰教先知 阿拉伯国家民众抗议

2012年09月14日01: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自1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上映一部由一些美国基督教极端教徒和埃及科普特侨民参与制作的电影以来,多个阿拉伯国家爆发了对这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影片的抗议示威,部分国家还引发冲突致多人死伤。

  在利比亚,数百名武装分子11日晚冲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抗议这部电影并同领事馆安全人员发生交火,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领事馆3名外交人员在事件中丧生。

  11日以来,一些埃及民众在开罗市中心美国使馆及解放广场周围聚集示威,抗议这部涉嫌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在美上映。抗议示威者13日凌晨开始与警方在开罗的美国驻埃及使馆周围爆发冲突,至少有30人在冲突中受伤,警方还抓捕了十几名示威者。

  埃及总统穆尔西12日强烈谴责这部影片,要求埃及驻美大使敦促美方对该影片的拍摄者采取一切法律措施。

  在也门,数百名示威者13日上午企图冲进位于萨那市郊的美国驻也门使馆,并与守卫使馆的也门安全部队发生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名示威者死亡、数十人受伤,美国使馆人员尚无伤亡报告。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也门内政部官员说:“一些示威者爬上了美国使馆的外墙,但使馆仍在也门安全部队和美军士兵的保护下,通往使馆的道路已全部被封锁,增援的也门安全部队也陆续抵达。”

  伊拉克中南部多个地区13日也爆发了数百人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伊拉克当天的示威和平进行,没有爆发冲突,示威者多为什叶派反美宗教领袖萨德尔的支持者。他们走上各地街头,呼喊反美口号,高举反美标语,还有部分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

  同日,伊拉克政府和议会也发表声明谴责这部美国影片,并号召民众保持克制。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长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13日会见了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驻阿联酋的大使,强烈谴责11日在利比亚发生的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强调阿联酋反对和摒弃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同时,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和五个常任理事国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和措施,保护所有宗教不受诋毁和诽谤,以避免本地区再次发生暴力和极端事件。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对这部影片提出批评,同时强调美国政府与影片没有任何关系。

  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在美国国务院出席美国-摩洛哥战略对话时说:“美国政府绝对与这部影片没有任何关联,我们完全拒绝接受其内容和主题思想。对我们、对我个人而言,这部影片令人作呕,应受到谴责。”她同时重申,以暴力形式对影片作出回应“没有理由”,对外交机构采取暴力行动更是“错误之举”。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下令美国驻外机构加强安全措施,美国海军12日向利比亚海域派出了两艘驱逐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