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路人合力追到抢匪受害女不敢指认 称“要赶车”

2012年09月14日06:36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如果你勇敢点,今后就会少个受害者”]
付师傅讲述当时事发经过
付师傅讲述当时事发经过。

  “如果你能勇敢点,这么多好心人,肯定能够控制他,或许以后就会少一个人受害。”谈起前晚8时抓抢夺疑犯的遭遇,公交车驾驶员付师傅还有些不甘。

  当晚,40多岁的付师傅经过重庆饭店,看见一名女青年遭抢夺,他下车追出去发现疑犯行踪,只要受害人指认,他和其他群众就可以将疑犯控制。不料,受害女青年表示:“算了!我怕!麻烦得很,耽搁时间……”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记者 杨帆 摄影报道

  多人围追锁定嫌犯行踪

  万先生是目击者之一,但是他并没有亲眼看到女青年被抢的瞬间。

  万先生说,受害女青年穿红色短袖、白色裤子,事发时正在渝中区重庆饭店车站等公交车,她焦急地在车站来回走动,多次询问旁人“268路公交车是不是已经收班了”。一辆262路公交车停靠,这个女青年凑上去,询问几句后并没有上车。此时,一个手拿雨伞的黑衣男子靠近红衣女青年。

  片刻,黑衣男子扒开人群夺路而逃,红衣女青年大叫“抓住他,抢劫!抢劫!项链、包包”,同时朝着黑衣男子逃跑的方向追了出去。几个热心的男性市民也追了上去,还有人从公交车上冲下来追击。

  “黑衣男子挥舞雨伞,劈开一条路,穿过马路朝节约街小巷方向逃去。”目击者刘女士说,黑衣男子跑上节约街后,几个男子也追了上去。“后来他们折返回来说,嫌犯被他们锁定了,但受害人还没指认,他们没敢打草惊蛇。”

  受害女不敢指认嫌疑人

  事发后,万先生才知道从262路公交车上冲下来的见义勇为者,正是262路公交车驾驶员付师傅。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付师傅。他说,当时是徒弟在开车,停站之后这个红衣女青年向他问路,他想了一下说可以坐268路车,但是否收班就不知道了,“女青年像个学生,礼貌道谢之后就离开了,后来就听到她在喊抢劫,自己就追了出去。”付师傅说,途中,受害女青年一开始非常勇敢,鞋子跑掉了,摔了一跤也在继续追。

  跑到节约街,付师傅等热心人没有发现嫌疑男子的踪影,在一个看门大爷指引下,他们才发现了嫌疑男子,并对其合围跟踪。嫌疑男子逃跑期间扔掉了抢得的包,但是半截项链被他带走。

  锁定嫌犯行踪后,付师傅折返回来,找到了正在整理失而复得包包的红衣女青年,希望她指认嫌犯,“你跟我们一起,我们抓住了,你就打电话报警指认他。”

  女青年的回答最终令付师傅等人放弃了抓捕。她说:“谢谢你们!算了!我怕!麻烦得很,耽搁时间,我们还要赶车,晚了就不好坐车了。”

  “希望她以后勇敢一点”

  付师傅说,女青年拒绝指认,即便他们抓住了嫌犯,也没有任何证据,无奈之下,大伙只得各自离去。“可惜了!难得大家这么团结,却眼睁睁看着他逍遥法外。”付师傅说,离开时,有市民发出这样的感叹。

  “说实话,一开始我也感到有些心凉,但是后来想想,小女孩也可能有自己的考虑。我们这样围追,也算是给抢匪以震慑。”付师傅说,他简单安慰了几句受害女青年后,回到公交车上离开。

  目击者们说,受害女青年在同伴协助下,捡起跑丢的鞋子,整理了一下仅剩半截的金项链,随后匆匆离去。

  “我理解小女孩当时的决定,如果她当晚肯指认,我们肯定能把这个抢匪抓住,如果危险,我们也可以让民警来抓捕。我想对她说:‘如果你勇敢点,今后就会少个受害者’。”付师傅说,大伙已经记下了嫌犯的体貌特征,也希望嫌犯从此改过自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