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0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2年09月14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早上好!今天是9月14日,星期五,农历七月二十九。北京晴,最高气温25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喜迎十八大走转改大型主题报道万里欢歌:长春“暖房子”,暖人身更暖人心;

  吴邦国与缅甸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举行会谈,会见民族院议长吴钦昂敏;

  中新社成立60周年,温家宝题词、李长春李克强致信祝贺;

  时代先锋:深情歌者杨洪基;短评:四个融入成就德艺双馨;

  来自云南抗震一线的报道:“令人动容的军民鱼水情”、“第一所板房小学开课”;

  全国多地迎来入秋最冷早晨,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天气今起好转;

  商务部表示,严肃整顿违规收费的大型连锁企业,建立公共服务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资金、人才、市场等难题;

  美国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提振经济;

  以下是详细内容:

  长春“暖房子” 暖人身更暖人心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毛更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来到长春市二道区万通小区时已经是傍晚,老人们正在遛弯,十几个孩子围着滑梯打闹成一团,新修的小区路面特别敞亮。可就是眼前这个像新楼盘的小区,两年前还是“垃圾随处扔,到处都是坑,姑娘不愿嫁,房子还漏风”,脏乱差的典型。

  小区居民赵秀娟大姐家正忙活着做晚饭,女主人一边招呼着我们,一边喊正在楼下疯闹的小孙女回来吃饭:

  赵秀娟:悦悦,奶奶给你做好了,刀切面……见着别的小朋友啊,就玩得开心就不愿意回来。

  记者:也证明咱们这小区环境好啊。

  赵秀娟:对呀,我们还放心,没改造之前,孩子我们也撒不开手,车啊,人啊……特别乱。

  记者:原来冷的时候啥样?

  赵秀娟:原来一进屋还有点冻脚呢!比如说在厅那坐,风呜呜的!这个窗户不是漏风嘛,漏风就结冰啊!没改造之前这个屋就是十五六度吧!改造以后,这屋就达到23度。

  小区居民感受的巨大变化来源于2010年长春市开始推行的暖房子工程,由政府出资为居民家的老房子加保温层,更换塑钢窗,原本破烂的小区也被整治一新:

  赵秀娟:这房子我真要有心卖的话,不多算,就算五到六千一平米,五六三十,也得三十五六万!

  记者:也是说现在房子一平升值了1500以上吧。

  赵秀娟:能!我就说我们这个小区比新开盘的建设的都要好。问问小孩她都知道,这小区改造的好不好?悦悦?

  悦悦:好

  长春把更多财力、人力投入到民生工程上,通过暖房子工程,长春市实现了一升、一降、一近,即让30万户居民家冬天的温度提升了5度,能耗下降了40%,同时也拉近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距离。

  吴邦国分别会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民族院议长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昨天(13日)与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举行会谈。

  吴邦国建议:抓紧制定落实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确保中缅油气管道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深化互利合作。要维护边境地区稳定,密切在联合国、东亚合作、东盟地区论坛、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等多边场合的沟通配合,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

  昨天,吴邦国委员长会见了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议长吴钦昂敏。吴邦国说,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缅两国都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互利合作符合中缅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吴邦国表示,回顾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历程,很重要的就是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中国尊重缅甸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相信缅甸能够妥善应对各种内外挑战,维护国家稳定与发展,实现人民安居乐业。

  温家宝李长春李克强致词致信祝贺中新社成立60周年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新闻社昨天(13日)举行大会纪念成立6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中国新闻社题词:“传播中国声音,留下历史记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分别发来贺信,希望中国新闻社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媒体,努力做到“中国立场、国际表达”,不断提高新闻信息的原创率、首发率、落地率,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在海外华人社会中的影响,着力增强国际影响力,占领世界华文资讯制高点,开创国际传播新征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希望中国新闻社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自身特色,研究掌握对外传播规律,更好地展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为营造良好外部舆论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克强:西部大开发是扩大内需的重大战略举措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银川、石嘴山等地考察调研。

  他强调,支撑未来发展主要靠内需,西部大开发是扩大内需的重大战略举措。同时,西部大开发的进程也是西部大开放的进程,要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要素配置,更好发挥后发优势;鼓励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实现开发和开放“双促进、双提升”。

  李克强考察了正在施工的银川第六污水处理厂。他说,给排水、公共交通等市政设施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环保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总体上这些还是“短板”,是一种有效投资、是有利于扩大消费的投资。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应当瞄准这类一举多得的领域加大投入,作为扩内需的有力“杠杆”。

  考察期间,李克强听取石嘴山市棚户区改造情况,强调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推进棚户区改造,既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调节收入分配;又能扩大消费和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是重大民生与民心工程,也是重大发展与和谐工程。他专程来到煤机厂棚户区,听取群众对棚改的想法和建议。他说,党和政府始终牵挂你们。各方一起努力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会尽快让大家住上新楼。

  [时代先锋]深情歌者杨洪基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谭淑惠 刘国顺 谢露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上世纪90年代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主题歌响彻大江南北,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总政歌剧团一级演员杨洪基也随之家喻户晓。作为军队文艺战线上的“常青树”,杨洪基德艺兼修,以德治艺。总政歌剧团艺术指导张千一:

  张千一:杨老师是德艺双馨的大家,在艺术上,宝刀不老,技艺高超。在思想品德方面,一辈子低调做人,谦虚为人,热情的帮助别人。

  杨洪基1962年入伍后,第一次随团到喀喇昆仑边防一线部队慰问官兵,边防战士卫国戍边、牺牲奉献的精神让他深受感动,承诺自己一辈子为官兵歌唱:

  杨洪基:为他们服务,为他们唱歌,这应该是我最大的一个幸福的时期,一个幸运的事情,能给他们在精神上一点安慰,我觉得很心满意足了。

  南京军区某部排长江小亮:

  江小亮:杨洪基老师到我们部队来演出过,他还特别为几名值勤的战士演唱,他的歌不仅带给我们艺术享受,还给我们基层部队以更多的鼓舞和激励。

  为了给观众送上最精美的文化大餐,杨洪基将美声技巧融入民族歌剧的音乐、语言和风格之中,这些年,杨洪基演唱的歌曲、出演的《党的女儿》《野火春风斗古城》《屈原》等十几部歌剧,分别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重大奖项。

  中央台短评:

  杨洪基把艺术追求融入党的事业,把服务官兵融入个人价值,把探索创新融入舞台实践,把德行修养融入艺术人生,他不仅在弘扬先进文化上当排头兵,而且注重做社会风尚的推动者,对自己约法三章:不违规,不忘本,不逐利。他对广告拍摄毫不动心,而热衷于“心连心艺术团”下乡演出这样的公益活动。崇高的操守和价值取向,成就了德艺双馨的名师名家,成为深受战士欢迎的舞台“常青树”。

  云南彝良抗震救灾纪实令人动容的军民鱼水情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贵交界抗震救灾正在全力展开。连日来记者在灾区采访,不断发来感人的报道。不仅报告救灾工作的最新进展,更从各个角度挖掘抗震救灾战斗中迸发出的伟大精神力量。

  官兵:闷哼……

  记者:这一个人推是纹丝不动!

  官兵:动不了,动不了,大概一百多公斤……

  彝良县角奎镇的一条乡村小路上,余震震落的十多块巨石砸在了路中间。某炮兵旅六连官兵踩着湿滑的泥浆,奋力清除障碍:

  官兵:一、二……起……小心点,小心点……

  这个任务,不是救灾指挥部指派的,而是村里的群众布置的。连长李松说,抗灾第三天,连队就在路边拉起了一条横幅:

  李松:写的是“有困难,找六连”,然后是我的电话。当天下午就有电话打过来。

  这个电话很快传遍了全镇,被老乡们称为迷彩110。现在,李连长每天会接到10个左右的电话,大到救人和抢通道路,小到为孤寡老人搭建帐篷,官兵们随时出发,有求必应。任务间隙,一位小战士靠在石头上熟睡了10分钟:

  战士:昨晚睡觉比较晚罗,11点半左右,两点又起床,睡了两三个小时。

  在完成救灾指挥部指派的攻坚任务之外还要额外工作,官兵们却无怨无悔,战士李纪原:

  李纪原:任务多了,心不累。为人民做点实事,心里高兴。

  官兵们的行动深深地打动了灾区人民。在县城一家小吃店,老板娘就是不肯收一名战士递过来的早点钱。

  老板娘:不收,不收钱……

  战士把手使劲伸向上衣口袋掏钱,两名服务员按住战士的手说,兵哥哥,谢谢你,我们不收钱:

  服务员:看到他们这么远,爬山涉水来到这个地方来救我们,我们更应该献出彝良人民的爱心。

  小战士把钱留在了桌上,敬了一个军礼离去。一位外地前来救援的技术人员流着泪水说,军民深情给人力量:

  技术人员:这种关怀,这种互动的感情,特别感动啊!

  云南彝良地震灾区第一所板房小学开课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贾宜超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彝良地震灾区第一所板房小学昨天(13日)开课,朗朗读书声中满是生机和希望。

  在云南省彝良县大寨村,村完小的学生们走进板房教室开始了他们震后的第一堂课。

  记者:刚才讲的是什么呀?

  学生:教我们怎么躲地震。

  记者:地震来了怎么办?

  学生:抱着头躲在桌子下面。

  大寨村完小在此次地震中受损严重,学校教室成了危房,为学生早日复课,武警云南曲靖市支队在当地的一个小广场上搭建活动板房作为学生的临时教室,并为学生们买了学习用品。武警曲靖市支队政委李祥彬:

  李祥彬:我们现在建了500平米,有25个教室,这个学校480名学生都能够全部安置,板房质量还比较好,中间有隔热层。文化课还是由学校的老师担负,我们部队也派出相应的人员主要给他们讲一讲预防地震的基本常识,然后做一些心理干预活动。

  何关华夫妇俩一起送着孩子来到了板房学校,并在板房教室外看着孩子上完了第一堂课:

  何关华:学生不能上学,都非常担心,每天都要看着孩子,今天能够到这个板房里头来读书非常高兴!

  多地迎来下半年最冷早晨 云南地震灾区天气将好转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秋意渐浓,全国多地迎来下半年最冷早晨,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天气将好转。

  昨天(13日)早晨不少地方迎来下半年气温的最低点,今天早晨全国多地再次创出气温新低。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周丽贤说,目前南方的秋天正在发芽,而北方的秋天已经成熟,因此提醒大家要注意早晚温差可能带来的不适:

  周丽贤:昨天早晨,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山西等西北地区气温均不足10℃,青海部分地区气温甚至降至0℃以下,寒冷感觉貌似初冬。大城市中,太原、北京、天津、西安、兰州、银川已经达到了下半年来气温的最低点,而今晨东北、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字,包括武汉、南京、合肥等南方很多地方的气温也将跌至今年下半年来最低点。另外这个季节,早晚温差较大,需要防范初霜冻天气。

  今天冷空气的影响接近尾声,周丽贤说,除了华南有些地方还有降温之外,其他大部地区的白天最高气温略有回升:

  周丽贤:但不管是北方还是南方,天气很难一下子再回炎热的状态,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或者超过30度的区域仅仅会在广东东部沿海、海南等地,江南大部以及京津地区等地最高气温在25度左右。

  周丽贤说,让全国人民牵挂的彝良地震灾区,大雨今天开始收敛乃至停歇:

  周丽贤:总体来看,未来三天,彝良的天气是比较平静,雨水少,气温适宜,有利于救灾工作的开展,不过由于之前连日的降雨和地震导致山体土质疏松,需继续防范局地降雨诱发的山体滑坡、滚石等灾害。

  工信部总工程师做客我台详解《产业转移指导目录》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2012年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昨晚(13日)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阐述这个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综合性指导文件。

  朱宏任介绍,在《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的基础上,《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将指导各区域的发展具体到了行业,从东北、东部、中部和西部四大区域分别明确了发展方向,分别提出2537条承接发展的产业方向,还有111个产业区或集聚区作为发展载体:

  朱宏任:我们国家的工业发展存在着发展方式粗放、要素配置低下,工业布局不合理,产业发展不协调的问题,希望通过相关的政策,对我们需要解决的这些重点矛盾和问题加以引导,帮助地方更好的选择自己应该发展的产业。

  《产业转移目录》主要涉及15个大的工业门类,集中在传统制造业领域中:

  朱宏任:像机械行业、汽车行业,还有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化工、钢铁、建材等等,诸如这些产业,实际上它的选择并不是唯一或者是一定的,主要是针对当地所具有的资源禀赋,具有的工业基础,以及准备发展的重点方向所选择的。

  朱宏任表示,《转移目录》既坚持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结合,又坚持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相结合:

  朱宏任:既着力突出各地的产业特色,又能够从相邻的区域统筹谋划局部地区的产业发展,特别强调要注重区域合作,形成产业链,各地的优势能够在产业分工中,都要得到较好的发挥。

  商务部表示正严肃整顿违规收费的大型连锁企业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13日)表示,正在整顿违规收费的大型连锁企业。同时,通过建立商贸流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等难题。

  数据显示,2011年流通业创造了全国近16%的国内生产总值、19%的税收、吸纳1.05亿人就业。尽管如此,商业流通领域诚信缺失问题仍然受到高度关注。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部分零售商滥用支配地位,收取不应该收取的费用,是商务部的治理重点:

  姜增伟:比如通道费和违规收费等其他事项。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我们正在对22个省市76个销售额在20亿以上的大型连锁企业或大型商业企业,进行违规收费的整顿。应当看到,违规收费普遍存在,只是程度不同。

  针对流通领域中数量占比达到99.8%的中小微企业发展问题,姜增伟表示,商务部将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的难题:

  姜增伟:针对融资目前存在的困难,我们采取融资担保补贴、内贸信誉保险补贴,凡是中小企业拓展市场的活动,我们将给予补贴。

  而针对前段时间的电商价格战,姜增伟表示,图小利,忘大义,这种浮躁的心理是商业领域不可取的:

  姜增伟:我们正在抓紧起草电子商务管理条例,用法规来引导电子商务的发展,要制定标准。总的来讲,无论什么样的营销方式,最终的效果是要提高效率,谁在流通环节和物流成本方面走在前列,谁就是赢家。

  各部委纷纷谴责并坚决反对日本所谓“购岛”行为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本政府策动“购买钓鱼岛”的非法行径受到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女联合会昨天(13日)发表声明,对日本政府公然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农业部指出,钓鱼岛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其附近海域属于我国闽东渔场、台北渔场,是中国渔民祖祖辈辈传统的谋生渔场。农业部将依据国家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东海及钓鱼岛海域等我国管辖海域实施常态化护渔巡航。中国沿海各渔政船艇已做好出海护渔维权和执法管理的一切准备。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邓中华昨天表示,这次中国政府公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是根据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上选定的17个领海基点划定的,从基线往外延12海里范围即为中国领海。根据国际法有关规定,近日我们将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有关坐标表和相关海图。中国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稳步推进对钓鱼岛的管理。

  在昨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日方的行为将对中日经贸产生负面影响:

  姜增伟:针对日方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中国的消费者以理性的方式表达其立场和他们的一些想法,我认为这是他们的权利,我们认为,良好的政治环境和良好的国与国关系,是两个国家乃至多边国家发展经贸关系的基石。日方的所谓“购岛”行为,难以避免地会对中日经贸关系产生的负面影响。我们希望日方妥善处理中日关系,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国内最大的组团日本游批发商之一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宣布,中止实施其为纪念中日建交40周年向日本输送5万游客的计划,全国220家公司、5500家门店停止销售日本游产品、停止组团前往日本旅游。

  作者:刘志刚 毛更伟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