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走进泰国世界最大假货博物馆 展品肉眼难辨真伪

2012年09月14日08: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有人曾这样形容曼谷:“抬眼看,都是真名牌广告;低下头,全是假名牌小摊。”如果你曾经到泰国曼谷旅游,你对帕蓬夜市上小商贩们叫卖的假鳄鱼上衣和假劳力士手表一定不会陌生。但是,只有亲临泰国曼谷的这家假冒商品博物馆,才会意识到,绝不是只有小摊上才能见到这些假货,假货在泰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早已经无处不在。

   这座成立于1989年的假冒商品博物馆位于泰国曼谷一座高楼的26层,共展出了4000多样假冒商品,包括14个大类:衣服、鞋类、表和眼镜、配件、化妆品和香水、食品和家庭用品、药物、酒和香烟、版权作品、文具和办公用品、汽车零件、工具、电气设备和杂件,可谓是世界上同类博物馆中最大的一个博物馆。每周平均有60到100人前来参观,其中主要是学生。博物馆里禁止拍摄特写镜头,酒、香烟、药品和摩托车这四样商品禁止拍照。

   开办这家博物馆的律师事务所Tileke & Gibbins国际有限公司(TG公司)顾问詹姆斯·伊文思(James Evans)告诉《环球时报》记者,TG公司帮助许多大型国际品牌收缴在泰国的假冒商品,保护其知识产权,也帮助泰国警方和泰国海关查验缴获的各种商品,并帮助其训练如何鉴别商品的真假。博物馆中展出的大多数假冒商品正是在历次搜捕行动中所缴获的。

   展厅并不大,总面积不到100平方米。几个玻璃柜中,假的安娜苏香水、假的资生堂护肤品、假劳力士手表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置身其中,记者仿佛走在升级版的帕蓬夜市上。旁边一整面墙上,挂满了各种假冒品牌服装,光是著名品牌“鳄鱼”的商标就有好几种,在运动鞋柜里可以看到几乎所有著名品牌。记者还看到了市场上并不常见的假陶瓷娃娃玩具和书籍,如果不是旁边摆着挂有“G”标签的真货作对比,从肉眼看,几乎难辨真假。

   除此之外,食品、药品等专柜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各种假冒的西药、中国的中成药、泰国的中成药都几可乱真。伊文思告诉记者,假药是所有假货中利润最高的。泰国的私营药店中,约10%到13%的药品都是假药。在泰国海关2010年查获的所有假冒商品中,24%是假药,其中70%来自中国。许多假药借由缅甸、柬埔寨运到泰国,直接流入泰国的私营药店。

   相关数据显示,泰国每年因为假货而导致的税收损失高达12亿美元。这在泰国似乎已经步入了一个恶性循环。近年来,泰国政府积极打击假冒商品,缴获了大量假货,但伊文思对记者说,这仅是冰山一角。( 本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丁刚 暨佩娟)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