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销假扮电商网上拉人

2012年09月14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在互联网上搭建平台,与电子商务结合将其“绑架”为传销载体……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和市消协昨日联合发布《警惕传销、抵制传销、远离传销致市民十点提示》,提醒市民警惕传销出现的新变种。

  据市工商局通报,除传统模式外,与网络结合成为传销重要特征。如设立传销网站,将服务器置于境外,逃避监管;与电子商务结合,以“有奖消费、购物返利、消费返点、打折”为诱饵;与股权交易结合,利用百姓缺乏证券专业知识,以股票升值暴利为诱饵,拉拢人们参与。一些传销活动干脆撇开实物产品和商品,设置虚拟点对、系数,以及以纯资本运作为名义,以一定数量现金为单位,直接套取、攫取公众资金。这种模式已从“购物返利”走向“空对空”的金融游戏,所谓的“消费返利”已演变成“投资返利”,大量“假消费、真投资”现象出现,加盟商联合消费者做假单,只要消费者缴纳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不买商品一样参与返利,严重破坏金融秩序。

  执法数据

  5年取缔传销窝点超两千个

  2007年至今,全市工商部门共查办传销违法案件177件,罚没款1275万元,清查教育遣散传销人员30060人,取缔传销窝点1182个,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140个,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人员242人。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办传销案件415件,冻结涉案资金3亿多元,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53人,清查教育遣散传销人员54000余人,取缔传销窝点1060个。

  权威提示

  识别传销只需认定俩特点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不管传销组织如何伪装,只要同时具备以下两点,就可断定涉嫌传销:一是让你交纳一定数量的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商品、产品,以获得加入资格(交入门费);二是让你发展他人加入,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并以你直接、间接发展下线人数所交纳的资金或销售业绩为基础,给你计算提成报酬(拉人头、团队计酬)。(记者 肖丹)

  作者:肖丹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