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歹徒跟踪劫杀女车主抛尸野外 烧车毁灭证据未遂

2012年09月14日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庆市一处荒郊野外,一辆黑色途观吉普车长时间停放,却不见车主;路人报警,管线之下挖出一具女尸……

  管线下惊现女尸

  7月27日下午,在大庆市萨尔图区登峰家园附近的草甸里,一名正在干活的工人,突然发现草甸子上停着一辆黑色途观吉普车,车子半天没有动静,前后又不见人影,工人感觉奇怪,遂上前查看。这一看,怀疑更深,车子里面好像有被烧过的痕迹,工人顿感蹊跷,随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仔细勘查后,竟在距离该车30多米处的一个施工管线下,挖出一具女尸。

  女尸已经难辨面容。

  在现场,民警分析了案情,凶手当时显然想要烧车毁灭证据,但是没有成功。

  妻子神秘失踪

  警方从大庆市报案的失踪人口入手。翻看报案记录,民警发现一条线索。

  7月23日,大庆市龙岗公安分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张坤(化名)称妻子陈蓉(化名)失踪了。

  张坤说,自己22日在单位加班不能回家,陈蓉给他打电话说她会在家照顾孩子。但当天晚上,孩子打电话称,妈妈从上午离家后就没有回来。

  张坤打电话,陈蓉的手机关机了。本以为陈蓉去了朋友家,但他联系了陈蓉的所有朋友和同事,却没有一点消息,这让张坤十分焦急。

  会不会是夫妻之间闹矛盾,妻子生气离家出走了?对于民警的询问,张坤表示,他和陈蓉感情很好,陈蓉不可能不辞而别。

  经过张坤辨认,案发现场的途观吉普车就是陈蓉的。

  吉普车上的陌生人

  专案组调取了7月22日的相关路段监控录像,发现了陈蓉的途观吉普车。

  录像中显示,22日10时许,陈蓉开车在家附近的某银行ATM机上办理了取款业务,随后,吉普车一拐,在录像中消失了。直到11时50分,途观吉普车出现在让胡路区水源桥上,令人诧异的是,途观吉普车行驶缓慢,在经过水源桥不一会,又转了回来,并且先后3次折返水源桥,这一现象十分反常。

  当天正下着雨,但隐约间,民警还是在录像中发现,途观吉普车坐着两个人,副驾驶上的人身穿迷彩服,戴着口罩。经辨认,张坤确认司机正是自己的妻子,但副驾驶上的人不认识。

  专案组通过对陈蓉当天所带银行卡使用记录的侦查,获得了重要线索,该银行卡于7月22日晚在哈尔滨市有提款记录,7月23日晚在长春市有刷POS机的消费记录。

  专案组成员在哈尔滨与长春分别调查获知:7月22日,有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ATM提取现金1.8万元,还有一人在外等候;7月23日,在长春市一处民航售票点,有人分两次刷POS机消费了2.18万元。通过对POS机老板孙宇的询问得知,当晚,这笔提现业务是吉林省榆树市一名尹姓女子办理的,该女子在提现被收取了300元的手续费后,将剩余的2.15万元转到了另外一个账户上。

  7月27日凌晨,专案组在吉林省榆树市将尹某抓获。尹某交代,7月22日晚,她的朋友“大龙”和“小松”打电话告诉她一个银行账户,让她帮忙套现转账。

  随后,专案组又发现,这笔钱已于7月25日和26日在榆树市某银行的ATM机上被2名男子取走。而尹某在看过取款录像时确认了取款的2名男子就是她的朋友。

  经调查,“大龙”真名叫李民,榆树市人;“小松”真名为姜松,海伦市人。

  闹市区找人下手

  7月30日,专案组在榆树市将李民抓获。李民交代了自己明知姜松在大庆抢劫杀人的情况下,从榆树市打车到哈尔滨帮助其提款,并联系尹某帮忙刷POS机套现转账和在榆树与姜松两次提款的犯罪事实。8月11日,姜松在山西省运城市被民警抓获。

  姜松曾在大庆打工,因抢劫在监狱里呆了5年,但他丝毫没有悔改。他觉得大庆人的生活条件好,并且他还算熟悉这座城市。于是,在自己出狱的第9天,也就是7月21日,姜松从榆树坐火车又来到了大庆。

  为了伪装自己,姜松在让胡路区一家商店购买了弹簧刀、迷彩服、口罩和绳子。姜松打听到新村黎明湖正在举行啤酒节活动,会有很多人。就这样,他打车到了黎明湖搜寻目标,但因不确定目标是否有钱,当晚的行动失败。

  姜松又回到了让胡路区,躺在一处广场的长椅上琢磨了一宿。“大庆开好车的女人真多,能开好车就肯定有钱的富家女。”

  锁定驾车女行凶

  7月22日10时许,姜松在让胡路区某小区闲逛时,发现从一辆宝马车上走下一名年轻女子,并进入了一家美容院。姜松便开始在附近蹲点,但等了半天,该女子也没有出来。

  这时,陈蓉从美容院走了出来。此时,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噩运会从另外一名女子身上降临到自己头上。

  姜松这时已经失去了耐性,在陈蓉准备开车离开的时候,他迅速打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

  “你要干什么?”陈蓉一惊。“把钱拿出来,否则对你不客气。”姜松戴着口罩,用弹簧刀顶住陈蓉的腰部。

  随后,姜松威胁陈蓉开车拉他去藏作案工具的小白房,但因为走错了方向,二人开车在水源桥附近转悠了3圈,期间还向路人打听了道路,这才找到了地方。

  在小白房内,姜松用绳子将陈蓉绑了起来,并询问其身上银行卡的密码。陈蓉拒绝吐露密码与其发生争吵,恼羞成怒的姜松用弹簧刀将陈蓉刺伤。霎时间,陈蓉的衣服被鲜血染红,最终将密码说了出来。

  见陈蓉此时血流不止,已经红眼的姜松心头涌起了杀人灭口的想法,随即,他凶残地将陈蓉杀害,并将尸体掩埋。

  临走时,姜松把途观吉普车引燃想毁掉作案的证据。姜松没有想到,自己躲藏了仅仅20天,就被大庆市警方擒获了。(记者 马冀)

  作者:马冀 (来源:黑龙江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