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长提议在教室装空调 校方回应装不装全凭自愿

2012年09月14日13: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许士磊

  晶报讯(记者 许士磊)昨日,有学生家长向晶报反映,炎热的天气严重影响孩子们正常上课,老师在前日晚的家长会上提议,每位家长交钱安装空调。对此,校方表示,教室安装空调由初三各班家长委员会负责操作,学校并未参与。目前,已决定停止初三年级教室安装空调。

  家长会上有人提议在教室装空调

  昨日上午,据一名学生家长介绍,她的孩子就读于宝安区一家中学初中三年级,自9月份开学以来,孩子放学回家一直都不太高兴,晚上写作业的速度比起以前慢了许多,便向孩子了解情况,孩子称,学校教室没有安装空调,仅有的风扇根本起不了作用,热得他们实在无法听课,现在好多作业都不太会做。而且每节课下来,老师和同学们都满头大汗。

  “初一初二时,孩子的学习效率很高,现在初三压力本来就大,再加上这炎热的天气。当时听到孩子的诉苦后,我心里也十分着急。”该家长心急地说,孩子都上初三了,这一年学习的好坏,对他今后的升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她建议学校能在每间教室加装空调。

  该家长告诉记者,前日晚上,学校初三年级开家长会,许多家长都向老师反映教室没空调影响孩子正常学习的情况。“当时在会上,好像听说老师要求家长自己出钱装空调。”该家长说,也不少家长在会上提议,由初三各班级每位家长出钱为孩子安装空调。对于这一提议,大部分家长都默认同意。然而,也有一小部分家长认为,学校应该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安装空调的费用应由学校来支付。

  校方称由家委会负责,装不装全凭自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中学了解情况,据校方介绍,关于家长投诉学校初三年级班级收费安装空调一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对此事进行调查。

  校方称,自2010年,陆续有家长和学生向学校提出,由于夏季天气炎热,能否由家长自愿筹措资金为课室安装空调,为孩子学习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考虑到空调的安装会加重学校供电线路的负荷,经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学校只同意对初三年级教室的供电线路进行改造,为自愿安装空调的班级创设条件。

  校方解释称,初三年级课室安装空调从资金筹措、安装到学生毕业后空调处理均由各班家长委员会负责操作,学校没有参与,一切以自愿为原则。如有安装使用,学校只收回电费成本。目前,学校已决定停止初三年级教室安装空调,向家长作好沟通说明,并要求各班保持课室通风,学生增加饮水,做好学生的防暑降温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