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破获酒托团伙诈骗案 上千男网友被骗300万

2012年09月14日13:50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破获“酒托”诈骗团伙 上千男网友被骗300万
成都破获“酒托”诈骗团伙 上千男网友被骗300万

  昨日,青羊区公安分局公布了最近端掉的一个潜伏在青羊大道99号“加乙甜品”咖啡馆的“酒托”诈骗团伙,目前已有25名涉案人员被刑拘。该团伙分工明确,除了大老板(策划者)、小老板(管理员)外,还有“键盘手”通过漂流瓶、QQ等方式,冒充女子与男网友聊天;专职“传号手”负责将有价值的男网友信息传给“酒托女”;年轻貌美的“酒托女”负责见面宰客。最后,各环节人员按照“贡献大小”分享违法所得。从4月到8月的短短3个多月时间,共有上千名男网友被骗,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该咖啡馆租了12间房屋设成机房,每个机房内有12台电脑供“键盘手”操作,此外加上“酒托女”、“键盘手”、“传号手”等人员外,参与这个“酒托”诈骗团伙的至少在150人以上。

  警方调查发现,“加乙甜品”咖啡馆里的酒均是普通廉价酒,比如超市里39元两瓶的“菲思特”红酒,咖啡馆吧员用可乐勾兑后以998元出售,甚至上千元。除了现金交易外,POS机上有1000余张银行卡刷卡记录,总刷卡1400多次,粗略估计受害人1000人以上;一名“酒托女”在手机中列明“账单”,在40多天时间内,她共接待160多名男网友,消费总金额12万余元。警方介绍,短短3个多月内,该“酒托”诈骗共涉案300余万元,而一天最高消费有4万多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酒托骗局产业链

  大老板

  策划者,每隔10天对各环节的人员进行结账

  小老板

  主要工作是通过网上招聘“键盘手”、“传号手”,然后对他们进行日常管理

  键盘手

  通过漂流瓶、QQ等方式,冒充女子与男网友聊天,按照单笔消费额的15%提成

  传号手

  负责将有价值的男网友信息传给“酒托女”,按照咖啡馆每日营业总额的3%提成

  酒托女

  负责带男网友到咖啡馆见面,宰客,按照单笔消费额的20%提成

  对话酒托女

  20岁的梦梦(化名),身材苗条,乌黑的长发挽成发髻,她的气质更像是大学校园里的学生。梦梦从事“酒托”2个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余元。

  1180元的香槟进价60元

  今年7月31日一次“约会”消费的金额,是梦梦“从业”以来最多的。那晚6点,梦梦如约来到青羊大道广场等待。她化了点淡妆,身穿白T恤和牛仔裤。这次“约会”的男子是由专门负责“网络勾兑”的同伙约出来见面的,梦梦需要扮演的是一名化妆师。

  等到约定时间,这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出现。随后,梦梦带他去找吃饭的餐馆,走过一家咖啡馆时,梦梦提议就在这里吃饭,男子没拒绝。而这家咖啡馆便是梦梦工作的地方。两人的餐费共400多元,男子主动结账。吃饭期间,梦梦“冷美人”般的气质让男子颇感兴趣。饭后,男子意犹未尽,梦梦提议在咖啡厅喝点酒。

  梦梦点了一瓶400多元的红酒,“真刀真枪”地与男子碰杯。酒下肚后,两人相谈甚欢,男子竟提议让梦梦多点些酒。梦梦便点了一瓶1198元的香槟,还喊来另一名女“酒托”,三人边喝酒边闲谈,气氛活跃,后来又点了4瓶红酒和2瓶香槟。期间,男子共刷卡7次,付款12000多元。事后经民警调查,咖啡馆售价400多元的红酒,买入价为30多元,售价1180元的香槟,买入价为60元。

  2个多小时后,男子便借口有事离开了。梦梦推测,男子可能是钱不够继续消费,离开时还有些歉意和尴尬。

  清纯女2个月创12万营业额

  梦梦在手机上记录着自己的每笔业绩,2个月“酒托生涯”,她给咖啡馆共带来营业额12万余元。据梦梦介绍,她初中毕业后便来到成都打工,今年6月由朋友介绍成为这家咖啡馆的“酒托”,每次消费能有20%提成。

  每次“约会”,梦梦扮演的基本上是服装店小工、化妆师、收银员等角色,与男子交流。梦梦称,她从不会刻意打扮,穿着简单,看起来很清纯。一旦男子提出“非分要求”,她都会借口有事离去。其实,梦梦也有失败的时候,有近20次“约会”,男方都没足够的钱支付费用,梦梦只有自己垫钱,最后让咖啡馆退还给自己。梦梦称,她不像其他女“酒托”喝酒时做假,她每杯酒都会真喝,而她从来没被识破过。

  对话小老板

  半个月就能骗钱提成

  刘勇(化名)的主要工作是网上招聘“键盘手”、“传号手”,然后对他们进行日常管理。“键盘手”一般学历较低,半个月时间内,就能够以女孩的身份熟练地在网上寻找目标。他便可根据所骗钱财提成。

  对话键盘手

  最爱用漂流瓶

  “勾搭”男士

  22岁的小强(化名)是一名“键盘手”,从业时间1个月。当时,正在找工作的他看见网上有个“游戏代练”的招聘,于是应聘成了“键盘手”。

  在这个咖啡厅里,“键盘手”都是男性,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10点是工作时间。小强称,他除了使用QQ等聊天工具外,最喜欢用的是“漂流瓶”。他会在“漂流瓶”中留有“想交个朋友”“谁陪妹妹过生日”的内容来吸引男士。

  “没有男人更能了解男人”,这是老板招聘男性做“键盘手”的目的。最初,小强注册女性用户名与男子“勾兑”时,心里也有些别扭,后来他渐渐习惯了,开始以自己的经验揣摩男人心态。他总结说,一开始就要求看照片的男士最容易上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