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钓鱼岛事件冲击赴日游 上海停售减少日本游产品

2012年09月14日16:0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珝

  晚报 王珝 报道

    随着钓鱼岛事件不断发酵,沪上赴日游市场受到不小冲击。记者昨天了解到,包括上海国旅、锦旅、青旅、上航国旅等沪上多家旅行社出现游客退团,近几天旅行社的赴日游线路出现几乎无人报名的情况。记者还注意到,今天锦江集团旗下的在线预订平台锦江电商已下架所有赴日游产品,并取消赴日旅游产品的对外宣传推广,沪上多家旅行社也透露将暂时取消或减少赴日游产品上架销售。

  游客担忧安全考虑退团

  据记者了解,连日来沪上有部分游客都因担忧日本游安全问题致电旅行社咨询及提出退团要求。

  上海国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旅接到了2名游客的退团要求,节前出发的日本游线上咨询的游客很多,游客都十分关注在当地的安全等问题。 “很多已经成团的客人都很关心当地旅游业是否仍旧安全,我们会如实告诉客人并尊重他们的选择。 ”上海国旅出境部经理赵德祥表示。据悉,从9月18日到10月4日,上海国旅包括邮轮游线在内的赴日游客报名人数约480余人。 “最近来询问的客人非常多,已经有客人明确表示会退团,散客退团人数一多便无法成团,我们也会询问其他客人是否仍要出行。 ”据上航国旅日本部负责人刘丽估计,国庆前约有6-7成的日本旅游团可能无法成行。

  虽然不少游客有退团需求,但考虑到退团将产生一定费用损失,更多游客处于观望阶段。 “最近我们都压下赴日游的送签手续,想再看看情况,如果无法成行也能不产生费用,就可以把全额团费还给客人。 ”多位旅行社负责人士表示,将密切关注后续局势发展,是否停团将以主管部门的通知为准。

  节后赴日游面临“真空期”

  不少业者认为,虽然赴日游暂未叫停,但市场的巨大冲击已无可避免。 “自从去年大地震后整个市场陷入低谷期,直到今年春节才逐渐恢复进入一个小旺季,今年暑期6-8月的日本游火爆,基本恢复到2010年的游客量。但从现在的情况看,下阶段产品很少会有客人报名。 ”刘丽坦言,上航国旅将从下周起暂时下架所有涉日线路产品的销售,这意味着国庆后赴日游发团会面临一段“真空期”。

  记者注意到,锦江集团官网在线预订平台锦江电商上,昨天已贴出通知:“尊敬的用户,您好: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即日起,锦江旅行停止销售所有赴日线路。 ”记者浏览发现,网站上的确已撤下所有日本游线路,也不再对赴日旅游产品进行平台推广。

  此外,也有部分旅行社决定大幅度减少下阶段赴日游线路的包装和销售。 “原本赴日的机位非常紧张需要预付押金,现在我们取消了10月4日以后的航班机位预订,原定国庆后要上线的产品也暂时不会往外推,可以说日本游产品的数量会大幅减少。 ”赵德祥透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