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彝良地震:“再困难也要让群众安居”

2012年09月15日00:12
来源:新华网

    “再困难也要让群众安居”贵州威宁县地震灾区见闻

  新华网贵州威宁9月14日电(记者 齐健)

  “这里比我们家原来的土房子还要好。”贵州威宁县云贵乡检角村村民文义军一家搬进了刚建好的活动板房,看着新房里干净整洁的床铺,文义军笑了。

  滇黔交界地区发生地震后,文义军家的土房子倒塌,一家人已在安置点的帐篷里住了一周。“老屋子里的东西全没了,乡里送来了大米、食油、棉被和衣物。”文义军说。

  “你们暂时住在板房里,吃穿住都不用担心。政府正在帮你们规划选址修新居,靠着通村公路,比老房子好住得多。”云贵乡党委书记吴天成对住进活动板房的群众说。

  一场秋雨一场凉,安置点的帐篷免不了渗雨。“搬进活动板房,群众吃得饱,住着也舒服些。”吴天成说。

  让吴天成牵挂的不只是群众安置点,还有受灾较重的检角小学。学校的一栋楼房震后成了危房,学校不得不让学生并班上课。部分老师宿舍也成了危房,住校的特岗教师4个人挤在一间单人宿舍里。校长龙跃住在自家门口搭建的帐篷里。

  受灾的村急需活动板房!乡里当即采购了300平方米活动板房。之后,社会捐赠的100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也陆续运抵云贵乡。

  尽管雨后通村道路泥泞不堪,威宁县交通局和云贵乡调集抢险力量连夜抢通公路,云贵乡农民党员自发组织的志愿队也赶来支援。13日,乡里采购的和外地支援的板房材料陆续运进了村里。

  检角小学位于一个斜坡下面,车子下不去。龙跃带着15名老师当起了临时搬运工,把5间板房的材料搬到了学校操场上。“老师们知道材料紧张,5间板房全部用作教室,没有一个人提出来要1间宿舍的。”龙跃说。

  14日的天气不错,吴天成和乡长王泽松轮流在施工现场指挥协调,学校的板房和第一批村民板房很快就建好了。学生走进了“板房教室”,听到朗朗的读书声,看到受灾群众从帐篷搬进板房,这么多天来,吴天成第一次能稍微松一口气了。不过他知道,接下来的重建任务更重。

  “县里已经派人来指导规划重建选址。虽然重建面临着不少困难,可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入冬前建好首批100栋新居,再困难也要让群众安居。”吴天成说。

  作者:齐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