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丹数千示威者攻击德英大使馆 焚烧建筑物(图)

2012年09月15日05:3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苏丹数千示威者攻击德英大使馆]
9月13日,埃及首都开罗的警察与示威者在美国大使馆附近爆发冲突,造成24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一些警察。此外,有31人被警方拘捕。
  9月13日,埃及首都开罗的警察与示威者在美国大使馆附近爆发冲突,造成24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一些警察。此外,有31人被警方拘捕。
9月13日,埃及开罗的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燃烧物。
9月13日,埃及开罗的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燃烧物。

  一部涉嫌侮辱先知的美国电影,除了在穆斯林国家掀起反美浪潮之外,还招致穆斯林示威者迁怒于一些欧洲国家。当地时间9月14日,苏丹数千示威者攻击德国驻苏丹大使馆,并点燃大使馆建筑。此外,还有大量示威者攻击英国驻苏丹大使馆。

  苏丹示威者毁德国国旗

  德国媒体称,大约5000名示威者冲进德国驻苏丹大使馆,撕毁德国国旗,并竖起伊斯兰横幅,随后点燃了大使馆建筑。

  据一名美国记者在社交网络上称,所幸的是,由于事发周五,德国大使馆内可能没有多少人。与德国大使馆相邻的英国驻苏丹大使馆也面临示威者的围攻。

  埃及31人被捕

  9月14日,数百名埃及示威者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随后试图向美国驻埃及大使馆进发,不过他们遭遇了一排又一排警察的阻拦。警察还动用了催泪弹。

  在示威者向美国驻埃及大使馆进发之前,他们在开罗解放广场撕毁了美国国旗,挥舞着伊斯兰旗帜。此时,有示威者高呼:“我们将用鲜血和灵魂为先知复仇。”

  9月12日晚,愤怒的示威者冲击埃及驻美大使馆,毁坏了墙体以及撕毁了美国国旗。次日,埃及首都开罗的警察与示威者爆发冲突,造成24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一些警察。此外,有31人被警方拘捕。

  9月13日,伊拉克中南部多个地区爆发了数百人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伊拉克当天的示威和平进行,没有爆发冲突,示威者多为什叶派反美宗教领袖萨德尔的支持者。他们走上各地街头,呼喊反美口号,高举反美标语。

  埃及总统谴责暴行

  在警察与示威者对抗之前,身为伊斯兰人士的埃及总统穆尔西在国家电视台上发表了7分钟讲话,呼吁穆斯林保护美国大使馆,力求遏制日渐盛行的反美抗议活动。他谴责了杀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的暴行。

  “我们的宗教要求我们保护我们的客人、他们的住所以及办公之地。”穆尔西表示,“由此,我呼吁所有人认识到这一点,以法为准,不要攻击大使馆、领事馆、外交机构以及埃及的私人或公共设施。”

  穆尔西所在的埃及穆斯林兄弟会也呼吁民众以和平举动抗议反穆斯林的电影。媒体称,穆尔西此举旨在修复埃美之间紧张的关系。(物语)

  观察

  暴力袭击应受国际社会谴责

  触发争议的电影片段源自一部据称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产开发商萨姆·巴奇莱编剧和导演的电影。埃及政治分析家塔兰特·拉米赫说,此番示威浪潮是对极端宗教歧视人士的强烈回应。巴奇莱的背后是一些美国利益集团,其制作影片的目的不仅是挑衅和侮辱伊斯兰教,更要激起伊斯兰国家内部的对立与敌视,从而扰乱国家秩序和安全稳定。影片触发了有关国家的警觉并产生了连锁反应。

  在开罗市中心的美国驻埃及使馆周围,一些持续抗议3天的民众13日凌晨开始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224人在冲突中受伤。在此之前,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领事馆3名外交人员在武装分子对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的袭击中丧生。

  分析人士认为,应当将袭击使领馆的行为与民众正当表达诉求的抗议活动区别开来。暴力袭击违背了民众表达诉求的初衷。针对外交人员和使领馆的严重暴力行为遭到国际社会一致谴责。(新华社供稿)

  反美浪潮源于美对外政策

  对于反美浪潮的深层原因,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抗议浪潮证实了美国两面性的中东政策和偏袒以色列的做法在中东无法令人信服。

  埃及金字塔研究中心研究员塔里克·苏努提说,在巴以问题中,美国偏袒以色列而置巴勒斯坦人民利益于不顾;在利比亚和叙利亚的动荡中,美国更是罔顾这些国家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前途命运,弃和平谈判而单方面支持反对派,以平抚以色列的担忧、扶植亲美新政权。美国无论是通过武力手段推动国家政权更迭,还是以民主为借口助推动荡局面,都是为了维护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原以为它支持中东多国进行变革、推行“美国式民主”的做法会让这些国家的新政权和民众对其感恩,但恰恰相反,这次事件表现出的却是反美情绪新一轮高涨。中东国家虽然经历变革,但各国人民反对新政权变成美国的附庸,更不可能允许美国直接对其宗教事务妄加置喙。(新华社供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