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反击国际原子能机构谴责 称对核武没有兴趣

2012年09月15日06:3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伊朗反击国际原子能机构谴责 称对核武没有兴趣]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穆积山 候涛 国际原子能机构13日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伊朗公然不顾国际社会的要求,未能遏制铀浓缩活动,其可疑的核计划日益引起全球担忧。伊朗予以驳斥,坚称其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否认对核武器有任何兴趣,认为对伊朗的压力其实“来自少数西方国家”。

  1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委员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严重关切”伊朗的核进展,希望伊朗允许国际核查人员检查其敏感核设施。据《纽约时报》报道,参加维也纳总部闭门会议的外交官透露,这项决议案由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起草,只有古巴投了反对票,另有3个国家厄瓜多尔、突尼斯和埃及弃权。

  英国广播公司13日评论称,这一举动展现出世界六大强国在伊核问题上的团结。美国表示:“对伊朗的外交压力在增强,孤立也在日益加剧。”欧盟发表声明称,伊朗的拖延是“不可接受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称,伊朗“应该理解这一信息”,德黑兰需要做更多的努力消除国际担忧。

  但伊朗当局表达了愤慨。伊朗国家通讯社14日称,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反驳说,这样的决议只会适得其反,“将使局势复杂化,损害我们迫切需要的合作环境”,对伊朗的压力其实“来自于少数西方国家”。

  维也纳外交界人士向美联社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获得最新情报显示,伊朗计算核弹爆炸威力的精确度提升,距离自制核武器的目标更进一步。这个新证据说明,伊朗研制核武器的能力比西方国家估计的还要强。不过伊朗当局否认上述说法,指责“这是根据美国、以色列及其他虚假情报捏造出来的莫须有罪名”。

  法新社称,伊朗目前必须考虑国际社会在伊核问题谈判上,还剩下多少耐心。《纽约时报》称,本周二,以色列发出强烈信号,声称“对外交和经济制裁手段失去耐心”。与此同时,很多人士担心,针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行动可能会引发一场中东地区全面战争。

  但英国路透社称,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坚称,他已经给伊朗设置了一条“红线”,但他没有提供任何新的细节。美国媒体14日评论称,没有一位美国总统会把宣战权让给其他国家。有分析认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再向奥巴马步步紧逼,触及了美国的一个禁忌,作为一位外国领导人干预美国大选,他还试图接近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如果奥巴马连任,他接下来将何以自处?但内塔尼亚胡对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说:“这同美国大选没有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