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依君:残奥会让我圆梦(图)

2012年09月15日06:41
来源:人民网
陈依君载誉归来。
陈依君载誉归来。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在刚刚结束的伦敦残奥会上,来自中国的残奥运动员共摘得95枚金牌,创下了历史。这其中,上海运动员拿到了12枚,而来自闵行区马桥镇的运动员陈依君,一人就贡献了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这个从小就做着剑客梦的小伙子,终于在残奥会的舞台上梦想成真。

  陈依君来自普通的工人家庭。2岁那年,刚学会走路的陈依君扶着沙发走路时摔了一跤,第二天就开始发烧,谁也没想到,就是这么个小小的意外,改变了他之后的人生。小儿麻痹症,医生的诊断让父母如闻晴天霹雳,陈依君的左脚开始变得和以前不一样,只要跑起来就会摔跤。但一直以来,陈依君从不愿意承认自己和常人有什么不同,不能跑,就慢慢走。爸爸妈妈催他去办残疾证,他也是能拖就拖。直到21岁,陈依君才去办了残疾证。没多久,他就遇上了人生最大的“机遇”。

  “那天,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来我们闵行区招运动员,一个教练帮我量了量手臂,马上激动地给轮椅击剑队的教练尤政一打电话。”陈依君回忆说,“我被带到了体训中心,尤指导一看我就说:留下来。”

  从2005年春天起,陈依君就在体训中心安了家。“我一直都很喜欢"花剑三剑客",而且叶冲也经常会来给我们作指导。所以当我穿上击剑服,戴上头盔的时候,就特别有感觉。”但渐渐地,陈依君明白,当一名剑客,远远要比看上去辛苦得多。2008年,陈依君落选北京残奥会,那段时间,他在痛苦和消沉中度过。就当他准备放弃时,他的女朋友对他说:“我嫁给你,你不能放弃。”

  结婚,生子,美满的婚姻生活给了陈依君无穷动力,让他重新握起手中的剑,全力以赴:“我特别想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的鼓励和支持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可以实现理想。”

  作者:邵剑平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