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利院成了“安乐窝”

2012年09月15日07:40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王继云 李萍

  近日,记者来到溆浦县福利院。院外,红色的琉璃瓦围墙格外显眼;院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路面平坦洁净,崭新的宿舍大楼和食堂掩映在绿色中。门球场、健身操场上,一些老人在锻炼。

  “这是福利院?有点像休闲公园呢。”眼前的景象让我们有点迷惑了。走进92岁的周治顺老人的住房,只见饮水机、电视机、沙发凳、衣柜一应俱全,房子里还安了呼叫系统。她打开衣柜,高兴地说:“福利院发这么多新衣服,我怎么穿得完啊”

  “现在住福利院,简直是神仙过的日子,好舒服。”在院里工作多年的老职工李美珍向我们介绍。

  李美珍说,10多年前,这里是另一番景象:大门破旧,没有标识,院内电线乱七八糟。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一下雨路面就积水。臭气熏天的鱼塘里,漂浮着白色垃圾和青苔,旁边的空地上杂草丛生。老人们住在狭小房间里,一张凳子一张床,就是全部家具。一到晚上,老人们早早睡觉,里面漆黑一片。

  近些年来,随着党的惠民政策的落实,溆浦县福利院加大设施建设力度,发生了喜人的变化。自2009年起,该院筹资60多万修建了食堂。后来又筹资400多万元,修建了新的住宿大楼。现在,老人活动有室内健身房,无论天晴下雨都可以锻炼,想看书可去阅览室,天气好可去门球场打门球。晚上,院内路灯亮堂堂,附近居民也来院内散步、跳舞。

  “福利院成了我们的"安乐窝"。”观音阁镇92岁的黄祖容老人说,“福利院干部职工没有架子,真的像亲生儿女一样对我们好,这是我们前世修来的福啊!”

  谈起院里的变化,最近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优秀服务标兵的院长何东红说:“如果说10年前的福利院是一张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那么,现在就是一张色彩艳丽的彩色照片,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

  记者感悟:以前穷,福利院条件不好,可以理解;但富一些了,一些地方福利院的“福利”依然参差不齐,原因何在?关键是要转变执政理念:不唯GDP,要唯幸福感。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