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中国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编队 装备精良(组图)

2012年09月15日09:1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中国海监50船
中国海监50船

  中国海监50船:吨位最大 能力最强

  中国海监50船是一艘集巡航执法与海洋调查为一体的4000吨级海监船,是中国综合能力最强、设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大型中远程海洋监察船。2011年12月,“中国海监50”正式履行海洋巡航维权执法职责。

  “中国海监50”是中国海监船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中吨位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艘船,型长98米,型宽15.2米,型深7.8米,排水量3980吨。

  该船在其姐妹船“中国海监83”的基础上对一些重要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对舱室布置作了优化调整,采用了当今世界先进的ABB电力全回转推进系统,最大航速18节,续航力大于10000海里,自持力60天。船上配有先进的可控被动式减摇水舱系统,能抗12级台风,并搭载了Z9A型直升机、卫星动力控位设备、卫星通讯导航设备以及先进的海洋巡航、调查、取证设备。

中国海监51船在钓鱼岛附近12海里海域巡逻。
中国海监51船在钓鱼岛附近12海里海域巡逻。

  中国海监51:曾驱逐日勘探船

  中国海监51船由武昌造船厂承造,隶属中国海监东海总队,总长87.7米,型宽12米,满载排水量1937吨,吃水3.5米,设计航速18节,续航力不少于6000海里,自持力40天;定员50人该船除常规配装外,还具有艏侧推进器、可调螺旋桨、减摇鳍以及现代化的卫通、导航系统等功能,具有机动性强、性能稳定等特点,可满足海洋执法监察和海洋环境调查等应用。

  2010年9月11日,该船驶入冲绳岛西北以西约280公里的海域,对正在那里活动的日本勘探船进行追踪。

昨天,中国海监66船遭日本海保巡逻船跟踪。
昨天,中国海监66船遭日本海保巡逻船跟踪。

  中国海监66:速度最快的船之一

  中国海监66船是黄埔造船长洲厂区建造的1000吨级II型海监船,隶属中国海监东海总队。该船是第二期新造海监船中速度最快的船之一,适航无限航区。长77.39米,宽10.4米,排水量1290吨,主机最大功率2380马力,双机双桨,双机并车航速大于20节,续航力5000海里,自持力30 天。

  2012年2月,“海监66”号在冲绳附近驱逐了日本测量船。

昨天,海监15船在钓鱼岛附近巡航。
昨天,海监15船在钓鱼岛附近巡航。

  中国海监15:1500吨级执法船

  中国海监15船是1500吨级的巡航执法海监船,总长88米,满载排水量是1740吨,续航力是6000海里。海监15船主要在我国的北海区开展海洋维权执法和海上行政执法工作,主要的任务是开展巡航监视,对侵犯国家海洋权益,违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洋公共设施等进行应急的监视,切实保护海洋环境。

中国海监27船
中国海监27船

  中国海监27:装备先进的避碰雷达

  2004年9月,中国海监27船在广州黄埔船厂顺利下水,该船总长75.8米,型宽10.2米,型深4.7米,排水量1200吨,航速20节,续航力5000海里,可载43人,该船为钢质结构,单层连续甲板,小球艉单舵船型。该船装备了先进的避碰雷达,安全性能大大提高。

中国海监26船
中国海监26船

  中国海监26:速度最快的千吨级公务船

  中国海监26船2011年4月22日在青岛正式列编中国海监北海总队船舶序列。

  该船总重1125吨,最大航速20节,续航力5000海里,拥有先进的卫星通信和导航设备及全船网络及监控系统,船舶具有航行速度快、机动性能好和快速反应能力强等特点,是中国海监系列船舶中设计速度最快的千吨级公务船。

  中国海监26船的主要使命和任务是在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区域巡航监视,维护海洋权益;对违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洋公共设施、扰乱海上秩序等违法行为作出快速反应,进行取证、调查和处理;进行海洋环境监测,对海上污染等重大事件进行应急监视;兼顾海洋资源及海底设施勘测。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