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遇害大使遗体回国 奥巴马称不从世界舞台撤退

2012年09月16日02:1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遇害大使遗体回国]

  原题:遇害大使遗体回国

  14日,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及其三名同时遇害的同事的遗体运回美国,美国总统奥巴马率国务卿希拉里等一众内阁高官亲自前往机场迎接灵柩,并誓言绝不会从世界舞台撤退。

  当天下午,美国政府在华盛顿郊外的安杜鲁斯空军基地,为几天前在利比亚遇袭身亡的美国驻利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信息管理官员尚恩·史密斯以及两名前海军海豹突击队员蒂龙·伍兹和格伦·多尔蒂举行隆重而庄严的迎灵和哀悼仪式。

  这场国家级的悼念仪式规格很高,副总统拜登、国防部长帕内塔、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赖斯等高官以及遇难者亲属等人出席了仪式,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奥巴马和希拉里都发表了略带伤感的讲话。

  奥巴马将四名遇难者称为“四位爱国者”,称赞他们明知危险却接受了国家使命,“他们不是简单地接受了美国理想,他们用一生实践了它。”

  希拉里讲话时的语调罕见地缓慢、沉重,她几乎哽咽着逐一称赞了为她工作的四位部下,她说史蒂文斯是他的家人给我们的“一个多么美好的礼物”;又痛心地说伍兹“既有武士的坚臂,又有医士的妙手”,如今却撒手而去,留下妻子和三个儿子,其中一个刚刚出生几个月。

  奥巴马对遇难者家属说,他们的亲人的牺牲永远不会被忘记。他誓言将那些夺走他们性命的人绳之以法。

  “我们将迅速反击针对我们外交使团的暴力,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所有的力量来保护在海外效力的美国人。”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增强对美国外交场所的安保。

  奥巴马还说,这四名美国爱国者向世界各国的人民发送的信息是,“美国是一个朋友,我们关心的不只是自己的国家和自己的利益,也关心他们。因此,即便怀疑和不信任的声音试图分裂彼此的国家和文化,美国也永远不会从世界舞台上撤退。” 晨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