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无人机飞临利比亚 或报复杀害大使武装人员

2012年09月16日03:44
来源:新京报
14日,奥巴马参加在利比亚遇害的美国人遗体交接仪式。
14日,奥巴马参加在利比亚遇害的美国人遗体交接仪式。
14日,美国驻苏丹大使馆浓烟滚滚。当天,苏丹爆发反美示威活动,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
14日,美国驻苏丹大使馆浓烟滚滚。当天,苏丹爆发反美示威活动,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

  原题:美军无人机飞临利比亚"探路"

  “美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追踪

  利比亚官员14日证实,多架美国无人机当天飞过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上空,遭遇当地民兵组织地面袭击。美国向班加西派遣无人机引发西方媒体猜测,美方或许正在为报复11日杀害美国驻利比亚大使的武装人员做准备。

  事先通报利比亚政府

  利比亚内政部副部长谢里夫14日告诉记者:“两架美国无人机昨晚飞过班加西,并且事先通报了利比亚政府。”利政府官员说,无人机飞过美驻班加西领事馆以及这座城市其他地区的上空,拍照并且巡视据信杀害美国人的武装人员据点。

  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11日晚遭数以百计武装人员和示威者袭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遇害。

  利民兵向无人机开火

  几支当地民兵组织不满美国无人机出现在班加西,向无人机发射炮火。谢里夫证实:“这几架无人机肉眼可见,遭到武装民兵组织袭击。”由于担心炮火误伤民用航班,班加西机场当天关闭。

  美方官员证实,派遣至利比亚的无人侦察机包括“掠食者”和“死神”两款。无人机出现在班加西的消息引发舆论猜测,美方可能正准备为逮捕或击毙杀害美国大使的武装人员做准备。美国进步研究中心研究员卡图利斯说:“今后几天,我们将可能看到(美国使用)进攻性方法对付这些武装组织。”

  除派遣无人机,美国向利比亚派遣了一支联邦调查局小组和一小批情报人员,以追踪据信与本案相关的武装人员。美军还将两艘军舰转移至利比亚沿海,为今后可能针对武装人员的行动提供便利。

  利比亚政府方面认定,宗教极端组织“伊斯兰教法支持者”和“基地”北非分支可能是袭击幕后黑手。

  海军陆战队开赴也门

  同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美国海军陆战队派出的一支快速反应小组已受命抵达也门,加强过去两天来遭示威者冲击的美国驻也门使馆的安保。遭遇反美示威后,美国已向利比亚派遣了50人快速反应小组。美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说,由50名海军陆战队人员组成的快速反应小组现已抵达也门首都萨那。据《外交政策》报道,美国国防部正讨论向驻苏丹使馆派遣由50名海军陆战队人员组成的快速反应小组。

  新华社电/专稿

  动态

  美驻突尼斯使馆遭围攻多人死伤

  美国国旗被撕毁;美在使馆部署狙击手,突政府出动装甲车;反美示威蔓延近20个国家

  综合新华社电 突尼斯总理府14日晚称,当天下午发生在美国驻突尼斯使馆及其周围地区的骚乱已造成2人死亡和29人受伤。

  数百名突尼斯人14日下午在美国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这次示威行动吸引数千名民众加入和围观,并逐渐演变成骚乱。示威者先是向使馆院内投掷石块和汽油瓶,随即冲进使馆并撕下美国国旗。少数极端分子还放火焚烧使馆周围的汽车。

  突尼斯防暴警察试图骑马驱散示威民众,在遭到抵抗后向示威人群施放大量催泪弹和发射橡皮子弹。为避免事态恶化,当局加派国民卫队增援,甚至出动直升机和装甲车。此外,负责保卫使馆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使馆屋顶上布置了狙击手。

  当天,位于使馆附近的“突尼斯美国合作学校”遭洗劫。三四百名示威者冲入学校,掳走700台笔记本电脑和音乐设备,随后放火焚烧教学楼。当天,教师已把650名小学生提前送回了家。

  14日,驻苏丹首都喀土穆的英国和德国大使馆遭袭击。英国使馆所受财产损失程度较轻,而德国大使馆发生火灾。

  从本月11日开始,由于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电影,利比亚、埃及、突尼斯、也门、伊朗、伊拉克、苏丹、印度尼西亚、黎巴嫩、叙利亚、孟加拉国和印度等近20个国家发生反美示威活动。

  声音

  宗教极端分子利用潜在的东西方仇恨,为他们各自的政治目的而煽动群众暴动……虽然利比亚暴动和埃及抗议活动有所不同,但都利用了穆斯林民众的愤怒,他们利用了大众根深蒂固的反美情绪,这些情绪建立在美欧对中东多年的外交政策基础上。

  阿拉伯媒体

  我们希望美国能够理解其并不孤单。这不是一场“穆斯林世界”和“西方”之间的斗争,也不是美国价值观和伊斯兰价值观之间的斗争,而是一场温和派和极端分子之间的斗争,是每个人(包括美国人和阿拉伯人)之间的斗争,是每一个为自由、平等和共存而奋斗的人与中东或西方反对进步、散播战争和仇恨的人之间的斗争。

  《华盛顿邮报》

  本周中东发生了抗议活动,我们应该超越“他们为什么恨我们”这个简单欺骗性的问题……反美情绪产生于众多不平西方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对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的支持,以及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导致很多平民失去生命。

  《卫报》

  (依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