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九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2012年09月16日03:09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宣传司、中国新闻社、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主办、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秘书处承办的第九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15日在北京开班。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88位学员将在北京参加研修班第一阶段的课程,之后学员还将分三条采访线路赴山东、新疆、宁夏、甘肃、广东、江苏采访。

  据主办方介绍,本期研修班整合了国务院侨办宣传司、中国新闻社、人大新闻学院、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近年来组织海外华文媒体研修工作的经验与特点,是研修班自2006年创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期。受邀者大部分是当地的主流华文媒体,其中有: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美国《侨报》、匈牙利《新导报》、英国《新欧华报》、新西兰《南美侨报》、澳大利亚《澳视传媒》、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泰国的《世界日报》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80家媒体。

  本期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的主题为“中华文化与当代中国”。据了解,研修课程期间,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徐志涛,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彭兰等,将结合媒体发展、中国经济形势、中国外交等主题讲授课程。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郭锦玲,中国新闻社副总编夏春平,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倪宁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郭锦玲在讲话中说,本期研修班采取课堂研修与采访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内容丰富、考察活动深入,受到海外媒体的积极支持,报名人数超过百人。她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服务海外侨胞,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事业光荣、任务艰巨,一直以来为促进祖籍国与住在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夏春平在讲话中强调,中新社成立60年以来,逐步成长为领军世界华文媒体、服务全球华人社会、影响各国主流舆论的华文传媒资讯中心。中新社与海外华文媒体有着悠久和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愿意继续竭诚为广大海外华文媒体提供新闻资讯服务并建立新闻业务合作关系。

  倪宁在讲话中回顾了人大新闻学院与国务院侨办、中新社合作主办海外华文媒体研修班的情况,高度评价了研修工作对提升海外华文媒体从业人员的新闻水平,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他建议研修工作今后可以到人大新闻学院举办,通过良好的教学环境促进教学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的联系日益紧密。国务院侨办、中新社邀请海外华文媒体赴中国参加各种采访活动,关注中国的发展进步,积极推动所在国与中国在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中外交流的重要桥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