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彝良地震倒房户恢复重建将在明年6月前完成

2012年09月16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陈欣 孙崇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彝良地震已经过去十天,救灾指挥部昨晚(15日)表示,倒房户恢复重建计划将在明年6月份之前完成。解放军、武警部队正在就地协助防疫和维护社会治安。

  12-0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军事医学科学院向灾区派出专家组。全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大队大队长袁正泉表示,灾区防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

  袁正泉:安置点帐篷过密,人员集中,特别要注意防止呼吸道疾病的爆发流行;包括部队在内的专业防疫人员只有400人,还不充足。随着部队执行任务时间的推延,官兵体抗力下降,会形成防疫方面严峻的形式。

  在后续防疫力量还没到来之前,专家们抓紧时间对灾区可以调取的人力资源进行培训:

  袁正泉:就在这两天,我们要对地方的有经验的志愿者、部队兼职的卫生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卫生防疫的技术水平。

  目前,彝良县和昭通市的医院伤员收治能力都已经接近饱和。第三军医大学派出医疗队从彝良县人民医院转战到了昭通市中医院,重点抢救重伤员。医疗队队长黄坚:

  黄坚:目前该院收治19名病人中11名需要手术治疗,针对每名伤员的伤情制定了个性化方案,预计4到5天可以完成所有手术。

  昭通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颜昌能:

  颜昌能:特别是在技术上,在病人的管理上给予了很多指导,减轻了我们的压力。

  记者:这里是彝良县罗炳辉将军纪念广场,现在是9月16日的凌晨零点,天上下着小雨,一支由两名公安干警和5名武警官兵组成的巡逻小分队正整队出发。

  带队的武警中队长周禄川说,官兵们白天抢险救灾拆除危房,晚上轮班执勤巡逻:

  周禄川: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明天早上8点。通过联合执勤,没有出现大的暴力犯罪事件。

  巡逻中,记者看到彝良县城生活秩序井然,不少特色小吃店凌晨还在营业,也有部分城区路段有许多积水和淤泥。途中记者遇到了正在查勤的副总队长胡学霖:

  胡学霖:将近有300人重点对县城区的主要街道和安置点昼夜地实施武装巡逻,稳定受灾群众的情绪,同时也担负应急救援任务。

  广场上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赵洪一家还未入睡,他说每晚看到巡逻兵,就会感到心里很踏实:

  赵洪:看见他们真的挺辛苦,一晚上都在巡逻,我们就睡得挺踏实的。

  作者:陈欣 孙崇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