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前晚吃火锅次日腹泻5次 系冷热同食肉没熟

2012年09月17日04:0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邹婵娟 周玮婧

    原标题:前晚吃火锅,次日泻5次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周玮婧)昨天,33岁的方小姐清晨起床就腹泻,到了中午,已经腹泻5次,下午她只好去看医生,这才知道,原来腹泻的原因就是前晚吃的火锅,医生说,腹泻与三点有关:吃火锅时喝了冷饮,肉食没有涮熟,吃得太久了。而方小姐这三点都占了,因为店家冷饮是免费的,就多喝了几杯,担心羊肉涮老了不好吃,基本上丢进去不到半分钟就捞出来吃了,3个朋友吃火锅吃了近3个小时。

  如何健康正确地吃火锅?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首先不吃烫,其次不吃冷,然后不吃生,最后不吃马拉松。

  康康姐介绍,许多人在吃火锅时总是夹起菜就往嘴巴里送,觉得这样被烫得过瘾。然而,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的温度,而火锅浓汤的温度则可高达120℃,涮火锅取出即食的话,就会烫伤口腔、食道以及胃黏膜,引发或加重口角炎,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还会使得食道癌几率增大。

  另外,滚烫的火锅和凉爽的冷饮或冰镇啤酒是很多朋友最喜欢的搭配,他们认为这样可以去掉辛辣、烫食带来的“火”。其实,一热一冷的交替刺激,很可能对胃黏膜极为不利,刺激肠蠕动,极易发生胃肠疾病,出现胃痛、胃痉挛、腹泻等症状。

  再就是,有些人过分追求肉类鲜嫩的口感,涮火锅时总是烫一下就吃。这样除了可造成消化不良外,生肉、生鱼中残留的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卵会进入人体导致疾病。

  最后,边涮边吃,边吃边聊,不知不觉间这顿火锅就吃了两三个小时。这种“马拉松”式进食让肠胃得不到休息,胃液、胆汁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甚至导致慢性胃肠炎、胰腺炎等疾病的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