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男孩被老师批评“太花了” 愤而跳楼受重伤

2012年09月17日07:4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张姮
原标题 [老师一句“你太花了”14岁男孩从三楼跳下]

  孩子脑出血、身体多处骨折,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专家说,千万别轻易给孩子扣上“早恋”的帽子

  9月14日傍晚,金东区读者秦先生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

  我的儿子小磊(化名)在多湖初中读书,下午5点40分左右,我接到班主任电话,说要找我谈话。老师当着的面,说我儿子“太花了”。后来,我儿子竟然从三楼跳了下去,受了重伤。

  因为老师一句“你太花了”,男孩从三楼跳下

  在金华市中心医院抢救室,小磊躺在病床上呻吟,嘴里都是血,双脚已经浮肿,身边站着的家人更是满脸愁容。

  秦先生家里就这么一个独子,今年14岁,在多湖初中读书,他的班主任姓杨。

  “小磊平时成绩挺好,性格也很乐观积极,虽然有时候顽皮了点,但还算讨老师喜欢。”一旁亲戚说。

  “下午班主任杨老师叫我去学校,说他和女同学关系亲密。当时,还当着我的面责怪了孩子一句‘你太花了’。”秦先生认为,小磊自尊心强,老师这句话说得太重,“对他打击太大了。”

  老师和秦先生谈完话后离开,秦先生也准备叫上儿子回家,“他说要去厕所,我就在原地等他。”

  没过多久,秦先忽然听到儿子的声音出现在楼下,听上去颇为痛苦。

  “他躺在地上,满脸是血。”秦先生冲下楼,才知道儿子竟然从教学楼的三楼跳了下去,“我立即给杨老师打电话,她居然不接。”

  老师:小磊和女同学过于亲密,才说他“太花了”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小磊的班主任杨老师。她守在在病床边,怀着歉意对着小磊说:“是老师不好,不够关心你,平常老师都夸你是男子汉,老师很喜欢你这个学生,批评下有什么关系呢。”

  杨老师说,从去年开始,小磊和女同学出现过于亲密的举动,发现苗头后和家长说过。今年开学,班级重新组合,两个人分到了不同的班。

  “可是,在新的班里,有个漂亮女同学,他和那个女同学又走得很近,当时和他爸爸说明了情况,因为学生犯错误,我心情也不大好,确实说了不好听的话。”杨老师说。

  至于不接电话,杨老师的解释是,“当时在开车。”等回到家,知道出了事,她第一时间便赶往医院。

  对于小磊出事,杨老师觉得十分内疚。

  最新进展:小磊目前无生命危险,将择日做手术

  多湖初中校长助理叶老师表示,出了这样的事,学校方面感到十分痛心,校方会加强对班主任的教育,提醒他们在做学生工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

  叶老师说,“我们会全力配合家长、医院,做好孩子的抢救工作。”

  经诊断,小磊身体多处骨折,有脑出血症状。

  昨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孩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还处于观察期。

  “医生说,孩子脑内有出血,要等情况好点再动手术。”秦先生红着眼睛说。

  专家:别轻易给孩子扣上“早恋”的帽子

  金华市第二医院院长、精神心理学专家张载福:在青春期,男孩和女孩关系亲密,这是很正常的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老师和家长要把同学间的友情与早恋区别开来,不要轻易地给他们扣上“早恋”的帽子。

  遇到这种事,老师和家长不要主动去“捅破那层窗户纸”,也不要过于紧张,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和空间,相信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是能够自己处理好的。

  现在的孩子自尊心都很强,进行教育时要注意方法,不要过于正面地批评。

  正确的做法是:要加强对孩子心理和生理方面的教育和普及,让他们知道,什么年龄段应该做什么,引导孩子应该如何处理学习以外的人际关系。如真的出现早恋倾向,要展开心理辅导,必要时咨询心理医生。

  总之,老师和家长如果能设身处地为孩子着想,了解他们的情感和需要,事情也没有那么棘手。

  本报记者 张姮

  实习生 冯梦哲/文

  特约记者 葛跃进/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