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试裤子被针扎 顾客担心染病欲留证据被拒(图)

2012年09月17日08: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保险扣的塑料帽没了,只剩下一根尖尖的针头露在外面
保险扣的塑料帽没了,只剩下一根尖尖的针头露在外面

  试裤子时挨一针,他担心“染艾滋”

  顾客欲留证据被拒,医学专家建议先做检查

  到秋天了,沈阳的蔡先生一家三口去中街买裤子,可万万没想到,试穿裤子时,裤子上竟有根针!蔡先生一个没留神,手指扎出了血。平白无故,裤子上怎么会有根针?联想起前些日子发生在北京的“出租车艾滋病针头”事件,蔡先生和家人大惊失色。万一染上艾滋病可咋整啊?蔡先生决定向服装店讨个说法……

  试条裤子,试衣间内一声惨叫

  9月15日傍晚,沈阳晚报记者见到蔡先生,他的手指包着纱布,惊魂未定。“我不会染上艾滋病吧?”举起受伤的手指,蔡先生一脸沮丧,嘴里小声嘟囔着。

  事情发生在15日15时左右,蔡先生一家三口去中街逛街,走进位于光陆影城旁边的真维斯服装专卖店。蔡先生选中了一条深灰色的牛仔裤,导购员热情地把他引进试衣间。“刚进去没多久,我就听里面"哎哟"一声,我赶紧进去,就看见他手流血了。”蔡先生的妻子回忆。

  经过一番检查,蔡先生发现这裤子的裤腰上有根针!原来,为了防止偷盗,品牌服装店的衣裤上都会安装一枚保险扣,可不知怎么,蔡先生试的这条裤子,保险扣的塑料帽没了,只剩下一根尖尖的针头露在外面。

  “幸亏我用手折下裤子,针头扎进手指,要不真把裤子穿上了,腿还不知道得划成啥样?”蔡先生说。

  担心得艾滋,他留证据被拒

  出血后,蔡先生立即用随身携带的面巾包扎伤口,同时责问导购员,“这针是哪来的?”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导购员回答。蔡先生又气又怕,“难道是我安的?你们家的裤子出了问题,自己不知道,要是外人安的怎么办,要是针头上有东西怎么办?”蔡先生越想越害怕,他的大脑闪电般地回放出多天前看到的一条新闻:北京市民小徐打了一辆出租车,被车内的一个含有艾滋病毒的针头扎到。

  在蔡先生的强烈要求下,店长出面,送他去了医院。医生对伤口进行了消炎处理,由于蔡先生有过敏史,他没有注射破伤风针。

  蔡先生要求,导购员要对他赔礼道歉,服装店还要进行经济赔偿。更重要的是,店长必须手写一份事情经过说明,并盖上店里的公章,“否则以后真出问题了,可要负责任!”蔡先生说。但这个请求遭到店长的拒绝,蔡先生最后想买下出问题的裤子,店里也不卖给他。

  沈阳晚报记者联系到专卖店的楚店长时,她和蔡先生正在派出所做笔录。“赔款可以,但是要走法律程序,规定赔多少钱,我们就赔多少钱。至于写说明盖公章,我必须请示上级领导。”楚店长表示。至于蔡先生为什么被扎,楚店长承认这是店里的工作失误,不会染上艾滋病毒,请他放心。

  医学专家:可以先做个检查

  针对蔡先生担心的问题,沈阳晚报记者咨询了沈阳疾控中心艾滋病科主任医师宋巍。

  宋医生提示两点。第一,如果针头上之前没有血液,就没有可能染上艾滋。第二,即使裤子是艾滋病人穿过的,针头沾染上艾滋病毒,但在一个干燥的环境内,艾滋病毒脱离人体超过10分钟,也会自然死亡,不会传染。

  宋医生建议,为避免出问题,服装店应立即带蔡先生去相关机构做检查,如果他的HIV成阳性,那说明他过去就是艾滋病毒携带者,服装店可以避免相关责任。(闻达)(现场照片由蔡先生本人提供)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