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帕内塔访亚太试图调节中日争端

2012年09月17日08:33
来源:新华网
  【路透社东京9月16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将在本周的亚洲之行中深化与中国的军事联系,同时他也力图给在这一地区的美国盟友以支持。而北京对美国的这种战略调整表示担心。

  帕内塔在飞往东京的飞机上对记者说:“美国在领土争端问题上并不持立场,但是我们要敦促不仅是中国,还有有关的其他国家能够以和平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他说,为了力图以和平方式来解决这些争议,他将鼓励中国参与到东盟所推动的一种争端解决机制中。

  帕内塔说:“我们不想看到的是中国一方或者其他任何人采取任何形式的挑衅活动,最终导致冲突。我的目的将是敦促他们参与到东盟国家所做的一项工作中来,那就是尝试设计出一种解决争端的模式。”

  美国防长表示他希望与中方就两国在一系列有着共同利益的问题上进行合作的问题举行交谈,包括核武器扩散、自由通航权、海盗活动、贸易和人道主义援助。

  另据报道,帕内塔16日夜抵达了东京美军横田机场,开始了日本、中国和新西兰三国之行。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9月14日报道】在今晚接受采访时,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将自己视作中国和日本围绕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爆发的争端的调停者。

  帕内塔说: “我们敦促中日两国的是,尽可能和平地解决这些争端,这也将是我敦促日本要做到的事情之一。”

  帕内塔明天将前往日本,随后将访问中国和新西兰。这趟亚洲之行恰逢中东发生的事件又—次提醒人们,要一直关注大肆宣传的“重心转向亚洲”计划是件难事,该计划的目的是在中国增强自身的军事力量之际维护美国的军事势力。

  在中央司令部的责任区部署两艘航母和其他海军舰艇以防与伊朗爆发冲突的同时,五角大楼还试图增强其在亚洲的海军存在。帕内塔说,韩国的美军人数超过2.5万,冲绳则更多,国防部的策划者还在制定向澳大利亚达尔文和菲律宾部署军队的计划。他说:“我们拥有强大的海军,我们(在亚洲)有大量军队。”

  帕内塔说,归根结底,能同时做两件事是很重要的。实际上,这是一个强大的军事大国的标志。他说: “我认为与美国军队有关的一件事是,我们必须一心二用。”

  对于中国这个谜题,他说,建立一种互信、透明的关系是保持良好关系的关键,也是他在亚洲必做的事之一。他说:“这是我会强烈要求的事之一。”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