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烂尾14年亚洲最大乐园开拆 原址将建奢侈品超市

2012年09月17日14:56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烂尾14年亚洲最大乐园开拆]
吊车进驻游乐园,开拆钢架结构。
吊车进驻游乐园,开拆钢架结构。

  位于昌平南口的沃德兰游乐园项目 曾因经济危机而搁置 原址将建奢侈品超市

  在昌平区南口镇,郁郁葱葱的玉米地间,矗立着一座荒废了14年的童话城堡——沃德兰游乐园,号称亚洲最大的游乐园,曾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重点项目。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该乐园开始悄然动工。有消息称,原址将建设大型奢侈品超市。

  现场城堡拆钢架 项目尚保密

  上午10时,记者沿着京藏高速向北行驶至陈庄村。如果在10年前建成,这里将是亚洲最大的游乐园,如今却是处处散发着破败气息的烂尾楼。

  记者看到,百米长的钢结构框架被连根拔掉,粗大的钢柱在空地上堆成了小山。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投资方要在密云建设一个小型机场,这些钢结构将送往密云机场待用,沃德兰游乐园也会改建,至于详细情况,"项目尚在保密阶段,老板不让说。"

  讲述“鬼城”成探险乐园打不成工村民再种地

  “10多年了都没人来,今年突然听说要建机场。”在城堡附近种庄稼的张达宽(化名)担心这是今年最后一次收获玉米。

    据其介绍,当初他的三亩地被征收划入沃德兰项目,村里称以后村民都可以进入沃德兰打工挣钱。

  没想到项目开工没多久就突然停工。近几年来,游乐园一直没有重新开工的迹象,却也因此在探险圈里声名鹊起,被称为“鬼城”、“现实版的寂静岭”、“城堡废墟”。

  还有不少摄影师、艺术家、大学生来到这里进行艺术创作,在墙壁上留下涂鸦。甚至连英国路透社的记者也曾经到游乐园“探险”。

  不甘寂寞的张达宽收拾了一片荒地,种上玉米。

  据了解,1994年,南口镇政府引入沃德兰项目,将陈庄等五个村的1000多亩土地租给华彬集团。该项目占地123.04公顷,于1994年开建。

  核实将建奢侈品超市 最快明年动工

  今天上午,昌平区南口镇政府工作人员透露,因为1998年东南亚经济危机波及投资商,沃德兰乐园项目停工至今。

  上午,华彬集团一位参与沃德兰改建的经理透露,沃德兰游乐园原址将建设大型奥特兰斯奢侈品超市。由于项目多年搁置,游乐园土地面积有所改变,规划也需要重新调整,目前,集团正在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协商,最快将会在明年3月动工。

  目前集团还在研究沃德兰游乐园的去留问题,游乐园项目可能将会整体拆除。

  文/新闻观察员 马玲 记者 蒋桂佳 摄/记者 付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