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铁路局十一黄金周预计发送旅客1283万人

2012年09月17日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17日电(陶利平 朱晓颖)上海铁路局17日公布“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今年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限从9月27日至10月7日,共11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83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83万人,增长6.9%,预计旅客发送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局针对沪、宁、杭、甬等长三角旅游客流集中地区和北京、深圳、西安、青岛、南昌等旅游城市,计划组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62.5对。同时,京沪高铁将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增开13对高铁列车,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9对、上海虹桥至天津西1对、南京南至北京南2对、上海虹桥至济南西1对。沪宁、沪杭高铁采用周末列车运行图,增开6对周末高铁列车。节日期间,该局还将组织人员加强客流跟踪分析,针对往返客流变化情况,随时采取加开图外临客、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措施,应对突发性大客流,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即日起,只要旅客满六人及以上且乘车日期、车次、到站相同的,即可拨打该局12306客服电话预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团体车票。订票时,旅客根据客服人员提示,提供所办团体票单位或客户姓名、日期、张数、去向、乘车人身份证件信息、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电话团体订票时间为每天8:00至21:00。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地区需要送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可提供送票服务,具体收费除了按代售点取票每张收取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以外,另按当地物价部门核准的快递收费标准加收快递费。

  节日期间,该局将按照实名制验票规定,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客流比较集中的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车站,将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对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加大疏导力量,确保安全和秩序。

  目前,该局已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加强节日期间的运输指挥,针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制订了多套应急预案,对机车、车辆、线路等主要运输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保证设备质量良好。铁路公安部门还组织警力深入重点站车,集中打击票贩子,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设施、损害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为中秋、国庆节运输营造良好的治安秩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