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结婚可在网上预约登记时间 精确到具体时段

2012年09月18日03:5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想领红本本 可上网预约!

  江苏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开通,点点鼠标就能不用排队

  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江苏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www.jshydjxxw.gov.cn)已经开通,新人们只需点点鼠标,就能预约选择登记日期。记者了解到,9月30日中秋节当天,全市各个婚姻登记处将加班上午半天(上午9:00~11:30)。从现在起,新人们就可以通过江苏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预约中秋节上午领“红本本”了,早点预约,到时候不用排队哦。

  预约可精确到具体时间段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登录江苏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只见预约系统分为结婚、离婚两个模块。点击进入结婚模块,就会出现“预约”、“撤销”、“结果查询”三个项目,点击“我要预约”后,即开始整个预约流程:阅读协议、当事人双方网上填写个人资料、选择登记处、选择日期时间、打印预约单。到系统显示预约成功,记者只花了两分钟时间。系统显示预约成功后,还可通过“结果查询”和“我要撤销”进行操作。

  过去几年,江苏省各婚姻登记部门曾开展过电话预约等方式,而此次开通的网上婚姻登记系统的预约时间更细致,可精确到具体时间段,例如上午的9点至10点。

  特殊日期按预约先后排号

  新人领证,都喜欢挑“好日子”。遇到一些特殊的日子,有的新人甚至会连夜排队。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预约,更多地是针对这种特定时间的选订,在特殊日子预约一下,就可以避免排长队了。“预约系统的使用,可以对登记量进行初步预测,以便应对婚姻登记高峰,进行预先部署。如果遇上扎堆预约,婚姻登记处会按照网上预约的先后顺序排号,并开设专门窗口、增加工作人员。”

  预约失败不影响现场办理

  据介绍,网上预约成功后,婚姻登记处还是要现场核对新人的有效证件的。要注意的是,网上预约需提前两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按30天计算)之内的工作日。比如9月17日在网上预约结婚,系统提醒可以的预约时间段是:2012年9月19日到10月19日,可以在这一个月里挑某天的某个时间段。如果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前去办理登记手续,至少提前两天取消预约。

  南京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马红告诉记者,如果网上预约没有成功,不影响当事人到现场办理婚姻登记。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