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感叹反美潮如战争 称“阿拉伯之冬”正降临

2012年09月18日03:5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外媒感叹反美潮如战争 称“阿拉伯之冬”正降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始于埃及和利比亚的反美浪潮17日在中东势头有所减弱,却蔓延至亚洲多个国家,不仅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反美根基很深的国家发生了暴力示威,印尼、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也发生大规模反美抗议甚至激烈冲突。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呼吁连续进行一星期的抗议,更是让美国舆论担心伊斯兰世界的紧张会被进一步抬升。

  “美国为‘阿拉伯之冬’做准备”,俄罗斯《生意人报》17日以此为题称,美国政府认为,当前在阿拉伯国家出现的反美浪潮可能长期持续下去。作为对反美浪潮可能长期化的应对,五角大楼据报将向18个国家增派海军陆战队。

  “为什么穆斯林如此恨美国?”对于这个美国媒体不断发出的疑问,海湾新闻网给出的回答是:那部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的美国电影不过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它所激起的是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对美国政策数十年不满的彻底爆发。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评论称,即使骚乱平息,它背后的憎恨情绪也不会消失,因此,即便尼罗河上不出现第二个伊朗,西方也没什么可以感到安慰的。

  (环球时报驻外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刘睿 李勇 青木 甄翔 柳玉鹏)

  相关评论:

  多国反美何止一部电影惹祸

  美国的强硬、霸道、野蛮已经成为伊斯兰国家和地区广大民众的心头之恨,而美国不能尊重伊斯兰世界,更加惹怒了广大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多国反美浪潮此起彼伏,怒吼声震天响,大有不可阻挡之势,美国非常尴尬,其日子很不好过。[详细](中国网)

  美国为什么会犯众怒?

  美国当局还在硬撑着向世界推行自己冷战思维那一套,对于不能与自己一个鼻口出气和同行的国家、民族,那就是一顿挑剔、制裁和打压,甚至发动不义之战,弄个人仰马翻。对此所造成的后果,美国却没有任何反省和改悔,依旧天马行空独往独来,还是向罪恶的深渊走去。[详细](中国网)

  反美主义为何弥漫中东?

  长期以来,美国的中东政策奉行双重标准。在巴以问题上,美国偏袒以色列而置巴勒斯坦人民利益于不顾;在利比亚和叙利亚的动荡中,美国更是罔顾这些国家人民的前途命运,弃和平谈判而单方面支持反对派。美国“拉一派打一派”的不公正立场,在阿拉伯世界制造分裂,令阿拉伯人民非常反感。[详细](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