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 美大使遇袭身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调查委员会证实叙冲突中存“圣战”分子

2012年09月18日04: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17日电(记者吴陈杨京德) 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17日证实,在叙利亚冲突中存在着越来越多的包括“圣战者”武装分子在内的“外国元素”。

  调查委员会主席皮涅罗当天向正在此间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1次会议提交了8月15日公布的调查报告,并报告调查的最新进展。他称这些外国武装分子有的加入了叙利亚反对派,有的则独立行动,“这种因素的存在会推动反政府人员更加激进。”


  皮涅罗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这些外国武装分子的存在是叙利亚冲突最令人担忧和可怕的因素之一,因为他们会利用冲突实现自己的目的。

  当天上午,人权理事会就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与该委员会进行了对话。俄罗斯代表在对话中发言说,调查委员会指出的圣战分子参与到叙利亚冲突中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忧,俄罗斯对在叙利亚不断增加的恐怖主义活动表示遗憾,认为这与反政府武装从外部得到支持是直接相关的。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刘振民在对话时表示,对叙利亚局势日益恶化深感忧虑。强调中方反对并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任何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径。他说,中方始终认为,政治对话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唯一正确途径,军事解决只会使叙利亚人民陷入更加深重的灾难。

  刘振民呼吁叙利亚各方立即、全面停止暴力,立即开启不附带先决条件、不预设结果的包容性政治对话,通过协商达成全面、详尽的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并尽快予以实施。

  古巴代表说,叙利亚内战或外部干预将给叙利亚造成更大的破坏、让更多人失去生命、破坏地区的稳定,对中东人民带来严重后果。解决危机需要更多的对话和谈判的真正意愿。

  美国代表称,所有国家应为在叙利亚实现“和平过渡”而努力,并采取有效的国际手段迫使巴沙尔政权执行这样的过渡。

  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于2011年9月成立,旨在调查2011年3月以来叙利亚冲突期间各方所有违反人权的行为。

  作者:吴陈杨京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