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 美大使遇袭身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称不能容忍反美示威 计划出台新反恐法

2012年09月18日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9月17日电(记者 龙剑武)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17日表示,不能容忍上周末在巴黎发生的反美示威事件,并将对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展开调查。同时,该国内政部正在推动一部新反恐法案出台。

  法国内政部17日发表声明称,瓦尔斯对在美国驻法大使馆门前组织抗议活动的行为表示最严厉的谴责。这种散布仇恨的示威违背了法国的价值观,是不能容忍的。

  这份声明还说,9月15日发生在此类抗议活动未经申请,也未获批准。法国警方在获悉有人鼓动在美国使馆前集会后部署了必要的警力以驱散聚集者和防止这些人接近使馆。

  15日下午,美国驻法国大使馆附近发生一起约250人规模的反美示威,巴黎警方拘捕了大批示威者,其中有很多是居住在法国的埃及、突尼斯和叙利亚侨民。期间发生的冲突造成4名警察受伤。

  法国内政部在声明中证实,警方以参加未经批准的抗议活动为由对151人采取了拘捕行动,巴黎检方也将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

  近来,一部涉嫌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在全球穆斯林世界中引发反美示威浪潮,巴黎是迄今出现同类事件的少数西方国家城市之一。

  法国媒体报道说,按照法国法律,任何公众集会都必须事先向警察局报批获得许可,只有自发的抗议活动除外。但当局认为发生在巴黎的反美示威并不属于自发性质,而是通过短信、推特或者其它社交网络串联发动的,因此需展开调查以查清组织者身份甚至追究其责任。

  上周以来国际上的有关事态发展,特别是部分国家发生的流血事件令法国政府感到不安,担心境内激进的宗教情绪也会随之升温。今年3月份发生在法国南部的连环枪杀案主角梅拉赫就被认为是宗教极端分子。

  法国内政部表示,政府内阁会议将于本月底对一份旨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法律草案进行审议。瓦尔斯16日在媒体上宣布将推出这部新的反恐法案,以授权内政部惩处前往境外极端组织营地受训的法国人,其中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是主要目标国家。此外,该法案还将在境外实施恐怖袭击的法国人列为打击对象。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