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79个小产权房项目被清理 市国土局提醒“别买”

2012年09月18日07:31
来源:新华网
  小产权房项目首次大规模公布 79个项目被初步清理 其中包括较成熟的社区

  昨天(17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今年6月以来,本市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工作,初步清理出自2008年以来在建在售的79个违法占地项目,现正在进行查处。

  公布名单昌平最多

  据了解,此次为北京首次大规模公布小产权房项目。在国土局公布的79个小产权项目名单中,昌平区、房山区和怀柔区为小产权三大重灾区,其中昌平区被清理出28个小产权项目。在国土局公布的清理名单中,包括北京最大的小产权房项目通州区张家湾镇张家湾村太玉园等部分已经较为成熟的小产权社区。公布的名单中,没有城六区的项目。

  清理方案尚未出台

  记者注意到,针对此次清理出的79个小产权项目,北京市国土局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清理方案。

  事实上,清理小产权房已经被关注很久,但始终没有具体方案。今年3月,国土资源部称已经开始试点治理小产权房,同时准备在全国开始小产权房的清理工作。国土资源部明确,要先清理在建和未售、侵占耕地的小产权房,杜绝小产权房继续发展,再分情况治理已售的小产权房。

  国土局提醒“别买”

  对于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小产权房是指占用集体土地搞建设,并向集体经济组织之外成员销售的住房。今年全国将开始选择试点城市,妥善处理好现存小产权房的问题。

  国土部表示,我国城镇居民不得购买农村的宅基地建房,也不可以购买小产权房。国家要求各地对农村集体经济土地进行确权登记,但是对于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

  虽然没有出台具体处置方案,不过昨天市国土局在网站提醒,“公众不要购买小产权房”。业内人士称,北京国土局此举很受瞩目,表明小产权房清理的步伐已经展开,北京清理小产权房的具体操作方式将更受瞩目。(记者 孙雪梅)

  被清理项目(部分)

  昌平区(28个) 如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宏福苑小区、昌平区十三陵镇涧头村依山小墅、昌平区沙河站于辛庄村翠湖新城、昌平区南口镇新元村童话山庄。

  房山区(22个) 如房山区石楼镇支楼村西北住宅楼、房山区西潞街道太平庄村唐城公寓。

  怀柔区(13个) 如怀柔区桥梓镇口头寸圣泉山旅游项目、雁栖镇柏崖厂村湖心岛。

  通州区(6个) 如通州区张家湾镇张家湾村太玉园。

  延庆县(4个) 如永宁镇北关村中住宅楼。

  大兴区(3个) 如青云店镇东店村百合公寓。

  门头沟区(2个) 如潭拓寺镇鲁家滩村西山博苑。

  密云县(1个) 穆家峪镇新安庄村木屋别墅。

  作者:孙雪梅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