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姆式”服务催生“深圳速度”

2012年09月18日07:51
来源:人民网
  “我们对工业园实行"保姆式"服务,所有事情都有专人跟踪服务!”9月10日,江永县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优全开门见山向我们这样介绍。

  来到科刃五金有限责任公司,这是目前全省唯一也是最大的刀具生产出口企业。冲压、抛光、水磨、研发、装配、包装车间里机器轰鸣,电火花不时扬起,一件件设计精美的刀具随着流水线成型出厂。公司展示栏上,300多种新颖的刀具组成一幅美丽的版画。

  “不仅仅是家乡的优惠政策吸引了我,更重要的是县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正是有了这种无私地关心和帮助,使我们实现"深圳速度"投资办厂。你看,这里今年年初还是一片荒地,公司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便实现了从无到有,安排110人就业。产品出口美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到7月底,创汇200多万美元。现在,公司每月都有5到6个新品种开发上市。二期建设工程在2013年5月投产后,可安排就业300多人,年产值实现1.2亿元。”总经理周军平谈到从广东返乡创业,脸上写满了成就感。

  与科刃相邻的是永州祥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引进韩国技术和日本菌种建起的目前全国最大的食用菌生产企业。走进清凉宽敞的车间,只见搅拌、装瓶、高温灭菌、冷却、种菌种、出菌全部在封闭卫生的环境里,通过传输带、装卸机等组成的流水线完成。员工告诉我们,采摘食用菌后剩下的菌渣,还可以再种植和产出一次食用菌,然后可做锅炉燃料、生物肥料和动物饲料,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

  同样在谈到为什么选择来江永投资兴业的问题时,公司董事长刘太平用“天时、地利、人和”回答我们:“天时,是国家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地利,是江永县山地所形成的独特小气候;人和,则是县委政府、工业园管委会和各级各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所提供的保姆式服务。”他说,企业去年6月17日签约,到11月18日便完成投资3.5亿元并投入生产。公司在短时间内掌握了菌种的研发、制种等核心技术,注册了“菇奶奶”食用菌生产商标。目前,第二条、第三条和第四条金针菇生产线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全部投入生产,预计今年公司金针菇产量可达到9000吨。公司计划用3年时间达到总投资12亿元的额度,建成15条食用菌生产线,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安置1500人就业,力争把祥瑞做成为全球最大的食用菌生产企业。

  走出车间,来到祥瑞公司的新厂区建设工地,一台台建设机械正忙着起吊安装,一辆辆运输车运载着各种材料和设备来往穿梭。记者仿佛看到全球最大的食用菌生产企业正在快速崛起。

  链接

  江永县工业园简介

  江永县工业园建于2007年,属市级工业园,目前已有等10余家企业落户园区。上半年,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8亿元,同比增长44%;完成工业增加值2.3亿元,同比增长45%;招商引资2亿元,同比增长25.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同比增长39.1%;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36亿元,同比增长34%;新建设标准厂房20000平方米,同比增长25%。省级工业集中区的报批工作已经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