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1广东卫生厅“三公”支出402万 公车费过半

2012年09月18日07: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薛冰妮
2011年花了402万公车购置运行费过半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见习记者 连楷 通讯员 粤卫信 去年,广东省卫生厅“三公”支出总数为40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3 .18万元,占比超过了一半。昨日,广东省卫生厅在官网上公布了2011年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基本支出:3165 .89万元

  广东省卫生厅在2011年部门决算情况中称,该厅在职人员编制共117人(其中行政编制116人、事业编制1人)。年末实有离退休人员122人。2011年收入决算8193.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10 .83万元,其他收入182.94万元。支出决算8364.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293.63万元(含财政拨款结余结转支出数)。

  2011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3165.89万元,占38.1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05.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10 .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7.8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2.01万元;项目支出决算5127.74万元,占61.83%,主要用于落实医改及卫生发展专项任务,提高省级医疗卫生机构设施建设水平,加强全省卫生事业督导管理等支出。

  为什么部门机关工作人员发放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工资福利支出还要高呢?广东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工资福利支出是指117名在编工作人员的待遇支出,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则包括房补以及122名离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和退休补助等等,“这些都是按照政策来发放的”。

  公务接待费:共142 .86万元

  广东省卫生厅称,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40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36.06万元,占三公消费总额的约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3.18万元,约占55.5%;公务接待费为142.86万元,约占35.5%。

  2011年全年安排厅机关因公出国(包括赴港澳台地区)团组34个共69人次,其中港澳台团组19个共52人次,因公出国团组为15个共17人次。省卫生厅在此项中特别注明开支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参加会议支出5 .98万元,主要用于粤港澳防控传染病、食品安全、粤港医疗、医院管理及专科护士合作研讨会活动等;二是出国(境)考察、工作磋商等支出13.64万元,主要用于粤港澳CE PA卫生合作工作、CEPA政策交流与宣讲、粤港合作培训医护技术人员、援外医疗工作与调研、国际卫生交流与合作等;三是境外业务培训16.4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领导能力培养、医疗卫生管理、传染病防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人才培训等。

  南都记者按照省卫生厅提供的数据计算得出,平均每人因公出国(境)的费用是5226元。这名负责人表示,由于广东跟港澳公务来往联系密切,卫生厅港澳台团组较多,因此“平摊下来费用较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中,公务车辆购置57.34万元,购置车辆2辆。该负责人介绍,省卫生厅去年有两辆车报废,因此购置了新车,其中一辆为别克车。此外,公务和业务用车保有量30辆,车辆运行维护费165 .84万元,每辆车年均运行维护费约5 .53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督导业务支出。

  142.8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则主要用于各类公务与业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包括国际访问、大型活动及外省市交流接待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