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芝加哥教师罢工抗议考绩制度 35万学生被放假

2012年09月18日08: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惠晓霜

  原标题:芝加哥教师罢工,35万学生放假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芝加哥教师工会16日宣布,将内部讨论谈判代表与市政府达成的劳动合同草案,最终表决前继续罢工。这意味着大约35万名学生仍无法复课。

  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警告,将请求法院下令,强制教师复工。

  25年来首次罢工

  工会谈判代表14日与政府方面达成协议。然而,大约800名工会代表16日开会,决定就协议内容征询其他工会会员意见,预定18日再次开会,做出表决。

  工会主席卡伦·刘易斯说:“合同中的这些事项太重要,对公共教育系统的未来影响太深远……我们不能仅短暂讨论后就匆忙表决。”

  刘易斯14日与工会代表会面前,称这份草案“不错”,随后改口说:“这份协议不好。”“会员们不满意,”他说,“他们想知道,我们是不是能获得更多。”

  芝加哥教师工会代表2.9万名教职员工,25年来首次罢工,反对伊曼纽尔推动大规模教育制度改革,特别是教师业绩考核和教师再就业制度。

  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学区。罢工9月10日开始,大约35万名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学生无法上课。

  家长们开始叫苦

  伊曼纽尔的首席谈判代表、教育董事会主席戴维·维塔勒向工会呼吁,应以学生利益为重,让他们复课。“经过10个月讨论,我们达成真诚、公平妥协,”他说,“但(工会)决定继续罢工,孩子们从而无法重返课堂,我们极为失望。”

  伊曼纽尔警告工会,他“不能容忍芝加哥的孩子们成为工会内部争执的牺牲品”,已要求律师向法院提出申请,“立即”禁止罢工。按伊曼纽尔的说法,工会继续罢工违法,原因是“依据州法律,罢工理由不成立,另外,(罢工)危及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

  罢工第一周,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家长和选民站在工会一方。然而,罢工进入第二周,家长开始叫苦。单身母亲克丽丝特尔·布莱克利的女儿上二年级。由于教师罢工,她不得不自掏腰包,雇人照顾女儿。

  考绩制度是争议重点

  伊曼纽尔去年当选芝加哥市长,推行教育改革。他就任时,芝加哥学区面临7亿美元预算赤字。这名前白宫办公厅主任和不少教育资助者认为,应该关闭教育质量不高的公立学校,更换领导层和教职员工,重新开放。教师工会则主张投入更多经费和资源,帮助学校发展。

  争议重点之一是教师考绩制度。这是芝加哥40年来首次考绩制度改革。教师工会认为,新方案过多偏重学生考试成绩,没有考虑到影响学生表现的其他因素,如贫困和暴力。伊曼纽尔承诺,今后数年制定新方案,减少考试成绩在评定教师表现时的权重。

  另外,教师担心,一旦学校关闭,他们将难以重新就业。工会主张,失业教师应享有再就业优先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